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交警发布文明交通倡议书

   鹰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文明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出行质量、推进城市发展的重要部分,对于提高我市的影响力、美誉度,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为着力解决城市交通秩序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交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在此,我们向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文明出行、依法礼让。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安全文明驾驶,正确使用安全带,主动“礼让斑马线”。行人过斑马线时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严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遇有车辆礼让时,应及时通过,做到车让人、人守规,使“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共同传播文明风尚,构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二、遵守交规、强化意识。广大非机动车骑行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骑行,不随意在车流中穿插,不追逐打闹,不乱停乱放,要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快递外卖小哥在配送过程中,既要关注配送时间,更要注重交通安全,不抢道、不抢行,切实做到安全配送、文明骑行,坚决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做文明骑行的带头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三、全民行动,筑牢防线。广大行人要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不翻越隔离护栏。开车不乱丢垃圾,不车窗抛物,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市民朋友们,文明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也许只是红灯前停下的一小步,对城市来说却是走向和谐的一大步。城市交通顺畅、文明、安全关系你、我、他,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既能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又能展示城市形象。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