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关于对平顶山市参评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活动候选人的公示

           公  示

按照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推荐工作的安排,经初审,平顶山市见义勇为人员王德勤、张旭峰、宁国杰(个人)见义勇为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期从20201110日开始至1114日结束。如有意见、情况反映,请在公示期内向平顶山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平顶山市公安局)来信、来电、来访反映,提倡实名反映情况。

公示电话:0375-322175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新华区建设路西段2号院平顶山市公安局

邮政编码:467000

 

附:王德勤、张旭峰、宁国杰(个人)见义勇为事迹


王德勤     营救落水群众

王德勤,男,汉族,党员,19549月出生,河南叶县人,原平顶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98168时许,王德勤和爱人王秋月从东洼村一条污水沟旁路过时,先是听到有哼、哼的声音传出,仔细一看还有两只脚在动,再往下看是一个人头朝下、脚朝上在深水沟中挣扎,这时王秋月大喊:快救人!王德勤来不及从绿化带绕过去,从挡着水沟的水泥管上翻了过去,先是抓住落水人的双脚往沟岸上拉,但由于坡陡、草深又加泥泞,怎么也拉不动,王德勤就跳到污泥中,用双手拼命拉住他的手,使尽全身的力气才把落水人拉上了沟岸,使落水人脱离危险。施救后,被救人黄海木用双手抹了抹头上和脸上的污水感激的说:如果不是你及时出现,我就闷死在污水沟中了,太感谢你啦!王德勤说:不用谢,是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

张旭峰    营救落水女子

张旭峰,男,汉族,19788月出生,河南汝州人,现任洛阳车务段王堂车站调车长。

20195139点左右,张旭峰带着一家四口到汝河沙滩公园游玩。 有人落水了!当日上午10点左右,汝河沙滩公园上原本快乐的人群随着一声惊呼躁动了起来。原来一名在河边玩耍捕捉鱼虾的小女孩不慎滑落水中,同行的姑姑卫小云看到孩子落水也跳入水中,由于水流冲击,河道中遍布着深沟,两人也不会游泳,在挣扎中迅速陷入危险境地。危急关头张旭峰来不及多想,纵身便跳入了水中,奋力向落水群众游去。此时河水已漫过卫小云的头顶,她正慢慢向下沉,情况十分危急。河水湍急,一次次尝试靠近,终于张旭峰抓住了正在水中挣扎的卫小云的衣服,抱着卫小云的他随即向女孩游去。由于河水太深且水下长满了水草,张旭峰的体力已逐渐消耗殆尽,但是他始终紧紧地抓住卫小云,拼命地向女孩游去。在另一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小女孩被成功救下,张旭峰带着卫小云艰难地向岸边游去,不知道呛了几口水的张旭峰终于回到了岸边。由于施救及时,落水女子和孩子都无大碍,张旭峰看到两人都平安无事,交代了一句注意安全之后,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因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张旭峰救人时来不及脱下衣物,上岸后浑身都湿透了,手机因为没来得及取出也泡坏了。脚趾在水中不知被何物扎伤,肿了好多天。

由于张旭峰当时并未留下姓名,好在有热心群众拍摄了视频,辗转通过张旭峰的同事联系到他。张旭峰含蓄的说当时也来不及多想,看见有人落水就想着赶紧救人,这俩人平安比啥事都强。

宁国杰     失火房屋内救人

宁国杰,男,汉族,19637月出生,河南郏县人,现任平顶山市工商银行工会工人。

201912238时许,宁国杰在家准备出门上班时突然听到一声急促的叫喊声救命啊!他发现此声音来自三楼东户修美娟家(修美娟,64岁,系平顶山市工商银行退休工人)。在听到第二声救命时,宁国杰顾不上穿鞋子就冲出门去,这才发现楼道内全是烟雾,他赶紧顺着楼梯栏杆往下跑,在三楼东户门口隐约发现修美娟站在门口,经询问修美娟得知其家电视机着火了,屋里没有其他人。修美娟跟宁国杰说明情况后,要进屋子里拿手机,当时屋内浓烟滚滚,宁国杰担心修美娟出事,也跟着进了屋子。在修美娟摸到手机后,宁国杰赶紧拉着修美娟往外走。此时仅靠宁国杰手机电筒光线只能照见一堵白茫茫的烟墙,当二人好不容易借助手机电筒的微弱光线摸到门口鞋柜时,修美娟竟要挣脱宁国杰往反方向回屋内去,宁国杰死死拽着修美娟的衣服袖子不松手,费劲全力把她拉到屋外。在门口,宁国杰看到修美娟对门邻居和二楼另外一个退休同志任俊芳也在,赶紧让他们打“110”电话。修美娟被拉出门外后,仍执意要再次进屋,宁国杰张开双臂奋力阻拦修美娟不让其进。在修美娟稍微平静后,宁国杰赶紧到二楼把室内的电闸关了,随后就拿着修美娟门口的水桶回自己家接水压一压屋内明火。等再次回到三楼时,宁国杰就听到任俊芳两人一直喊阿姨,询问才知道修美娟不顾他们的反对,强行闯进屋里要拿皮包。有了第一次教训,又不知道修美娟屋内位置,宁国杰只能和任俊芳等人一直呼叫修美娟,可惜没人回应。随后消防大队人员赶到现场,宁国杰告知消防队员修美娟还在屋内,消防队员让所有人离开,并拉起警戒线。随后修美娟被救出,送往医院,不治而亡。

宁国杰此次从着火的屋内救人,头发烧焦了,喉咙不适,时不时的咳出浓黑的痰。

 

                                  平顶山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