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政治建警丨河南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精耕细作“试验田” 有力有序有
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01208101151.jpg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党委把抓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研究部署、强力组织推动,除三门峡市及灵宝市公安机关作为中央政法委确定的教育整顿试点外,其余17个省辖市公安局全部确定一个县级公安机关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由厅领导直接分包,省公安厅17个驻点指导组全程实地指导,全面铺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坚持高站位谋划,公安厅党委将教育整顿列为一把手工程精心研究部署。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对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多次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在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就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并选定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作为自己的联系点分包指导。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17个试点全部由厅领导分包,省厅正处级干部带队进驻指导,每个厅领导还从分包的试点中确定一个基层所队,直接定点挂钩,加强联系指导。

坚持高标准推进,公安厅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精准指导督促。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统筹组织、整体推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研究制定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任务措施等;制定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办法,明确了驻点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工作定位、方法步骤以及相关工作机制,对各指导组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建立工作微信群,及时通报各驻点指导组工作情况,交流好的经验做法,第一时间解答或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制定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为各驻点指导组迅速进入角色、打开局面,提供了清单式的工作指引。

坚持高质量开展,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积极主动作为,精细做好指导工作。17个驻点指导组按照厅党委统一要求,第一时间与试点单位所在省辖市公安局和所在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对接,就共同做好教育整顿交换意见。与试点单位所在省辖市公安局工作组共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明确了责任分工,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活动,建立了相关工作和生活制度,加强党建引领,严肃组织生活。指导试点单位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指导试点单位召开高规格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及时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和公安内网报道动员部署会情况,发布驻点指导组进驻信息,开设受理电话、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试点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

目前,17个试点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整改总结提升“四项任务”,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