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震撼!平顶山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民警实战大练兵“晨练夜学提素质”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0808282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082841.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082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08285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8082900.jpg

学训词、添动力、铸警魂,练精兵、践使命、扬警威。10月26日早上,全市公安民警实战大练兵“晨练夜学提素质”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平安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主持。市公安局在平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刘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刀不磨不快,兵不练不精”,举行“晨练夜学提素质”活动启动仪式,吹响全市公安民警实战大练兵“集结号”,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和引导全体公安民警“在警言练、在警谋战”,不断强健体魄、提升技能、锤炼作风,为打赢安保硬仗提供坚强的能力保障,为推动鹰城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刘江强调,一要练思想,练就忠诚品格。要在立根铸魂上狠下功夫,在大练兵活动中着力强化忠诚教育,不折不扣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二要练技能,练就制胜本领。要强化“练为战、战中练”的意识,提升克敌制胜的硬核力量,为鹰城平安筑起一道稳固的“钢铁防线”。要强化“练好才能胜任本职”的理念,围绕岗位需要开展业务练兵,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储备知识、积蓄力量。要树立“以工作成效检验练兵效果”的导向,使大练兵工作进一步向服务整体工作延伸,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练养成,练就良好形象。要着力严正警容,提升全警职业素养,展现全体民警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要坚持严明警纪,培养全警号令意识,不断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的执行力。要注重训用一致,提升全警日常养成,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打造鹰城公安良好形象的“城市名片”。四要练意志,练就过硬作风。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带头训练,为广大民警做表率、树榜样。广大民警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持之以恒下真功,日积月累见实效,练出精气神、练出硬作风。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韩学孟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晨练夜学提素质”活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机动支队负责人丁伟、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李建敏分别代表单位、民警作了动员发言。

在刘江宣布活动启动命令后,宝丰县公安局交警铁骑大队、汝州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分别就队列、擒敌拳、警棍术科目和警棍盾牌操科目进行了示范表演。随后,各方队在教官指挥带领下,跑步到指定位置分队开展组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开展,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市公安局决定从10月26日起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队伍中常态化开展以周一晨练、周三夜学、周四健步走为主要内容的“晨练夜学提素质”活动,全力实现队伍思想政治、基本体能、综合素养、协同作战能力大提升。

各县(市)、石龙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政治处主任,局属各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除值班备勤外的适训民警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