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安守护(十四)丨平顶山公安:打击犯罪不停歇 守护人民得安宁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民生实事、群众关切和公安主责主业,从处警、服务、破案、执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做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案件一

停歇1.jpg 

近日,汝州市公安局大峪镇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中发现辖区刘某银行卡账户资金异常,存在有大量资金汇入,经查证,汇入刘某银行卡上的资金均属违法犯罪所得资金,办案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最终确定涉嫌电信诈骗的刘某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某地活动。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通过走访摸排和蹲点守候,在当地警方的鼎力相助下,最终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汝州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二

近期,鲁山县公安局梁洼派出所民警严绍成获悉,在鲁山县某建筑工地上,有几个在该工地干活的工人有意躲避实名登记,严绍成凭着职业的敏感和负责的态度,利用早中晚上下班的时间多次去到该工地进行缜密侦查,发现其中有一个人(徐某,男,28岁,湖北省谷城县人)被湖北省谷城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停歇2.png

停歇3.png

由此,经过周密制定抓捕方案,于2022312日早上五点,严绍成带领所里的王留强,景亚鹏,张凯竣等同志,乔装打扮成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去到大地城建筑工地,想利用登记测温的手段抓捕该徐,但狡猾的徐某为逃避进出登记并没有及时的出现在进入工地的门口,而是躲在工棚逃避检查登记,为了以防万一,根据前期工作掌握的情况,严绍成等人及时调整方案,果断跑步到徐某居住的工棚宿舍包围、搜索,一举成功的将徐某抓获。经讯问,该徐对自己在湖北涉嫌抢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已与湖北警方取得联系办理移交工作。

案件三

311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居民袁某夫妇携两岁女儿,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对民警送其走失的女儿回家表示衷心感谢!

 停歇4.jpg

39日下午15时,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冯异路街心花园某超市附近有名小女孩疑似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两岁多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大声哭泣,嘴里不住地喊着爸爸妈妈。民警一边安抚着小女孩,一边联系指挥中心,是否接到小女孩走失的报案信息。由于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获取其家庭信息,看着不停哭泣的小女孩,民警便抱着小女孩步行沿街面一个门店挨一个门店寻找。

3个小时过去后,当民警抱着小女孩寻到南大街某精品店时,小女孩惊喜异常,从民警怀里挣脱下地跑进了店内,并扑到一名女子怀里,用小手指向她身后护送她回家的民警。经确认,其正是小女孩的妈妈。原来,小女孩妈妈因忙于生意,以为女儿已经被其外婆带走,若不是民警把女儿送回来,她还不知道女儿走失了。临走前民警叮嘱家长一定要吸取教训,看护好小孩,免出意外。

案件四

34日下午,郏县公安局黄道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黄道村附近时,发现村北侧有大量浓烟,便迅速驾车赶赴着火地点。到达现场,民警发现一处田间地头杂草着火,由于地势宽阔且伴有阵风,火势随时会向周围蔓延,情况十分紧急。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劝离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冒着烈火的熏烤投入到现场灭火中。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最终在消防人员赶到前将火势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停歇5.png 

救火结束后,民警对周边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不留隐患。同时,再次对周围群众进行日常防火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和讲解,并叮嘱到:因春夏之交天干物燥、风力较大,希望大家日常重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灾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