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二十三)丨房国卫深入基层所队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126日,农历正月初五,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郏县公安局白庙、安良、东城派出所和交警、治安大队,实地督导春节安保工作,看望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辅警。

房国卫每到一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走访检查、与执勤值班人员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一线单位春节安保和值班备勤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举国欢庆、万家团圆之日,也是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牺牲奉献、守护平安之时,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为民意识,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节日安保各项措施,用确保平安的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让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1.jpg

在白庙、安良和东城派出所,房国卫认真查看执法办案场所、值班备勤室,详细了解辖区社会面防控、勤务安排、接处警工作和节日期间后勤保障等情况,现场翻阅日常管理工作台账。他强调,要加强派出所基础建设。优化派出所办公区、办案区、服务区、接待区等功能用房布局,更新办公设施设备,改善民辅警办公条件,规范办公区、寝室内务设置标准,做到物归其位、整洁美观、便于工作,推动派出所建设提档升级。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借鉴发扬东城派出所大个子调解等经验做法,整合调解资源,提高调解效率,把各类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要高质量维护一方平安。以豫祝平安·守护鹰城专项行动为牵引,着力提升派出所的发现力和防范力,精准落实打防管控措施,维护好辖区春节民俗活动和重点部位秩序,确保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2.jpg

在交警大队,房国卫详细询问交通流量、交警执勤、事故处置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返乡人员集中,交通管控压力较大,要紧盯县城、农村、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强化执法检查、路面管控和隐患查治,净化道路通行秩序,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要针对农历正月初五、初六返工返程车流量剧增叠加的特点,科学研判形势,完善处置预案,实施精准管控,主动应对、防范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春节返乡、节后返岗安全,让群众出行之路更温暖贴心,让平安为底色的年味更浓厚绵长。

在治安大队,房国卫听取大队负责同志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工作打算,对治安部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治安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对治安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方向、具体任务和重点举措,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以做强、做精、做规范基层派出所为基本要求,聚焦人员机构、职责任务、基础设施、经费装备、科技应用、规范执法等方面,加大软硬件投入建设力度,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推动派出所建设跃上新台阶。这方面郏县要敢于创新突破,为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供经验借鉴。要在激发管理效能上得到更快提升。以抓细节、促养成、强管理为目标,积极借鉴军事化管理做法,执行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规章制度,将内务管理明细化、具体化,着力解决派出所民辅警在值班执勤、日常行为、着装穿戴、工作台账、内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警风、肃警纪,时刻处于内务条令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中,树立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令行禁止、整齐划一的良好队伍形象。要在科技手段赋能上取得更实成效。积极拓宽现代科技手段在公安机关的应用场景,重点做强技防监控、侦查破案、视频会议等方面的科技支撑,推进先进科技手段与公安业务的深度融合,做精共性应用、做强专业应用、做优特色应用,以现代科技引领助推警务工作效能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