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鹰城强基固本——平顶山市公安局召开城区分局派出所长座谈会


全面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鹰城强基固本

——平顶山市公安局召开城区分局派出所长座谈会

 1.jpg

12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主持召开城区分局派出所长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推动新时代派出所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鹰城强基固本。

会议紧扣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工作理念,紧贴单位实际、辖区实际、队伍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全面了解掌握城区派出所工作情况,找准困扰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谋划推进派出所建设的具体措施,积极减负赋能增效,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jpg

会上,城区5个分局局长和36个派出所所长一一作了脱稿汇报,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以及市局政治部、警令部、警务保障部、治安管理支队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房国卫就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作讲话。

 3.jpg

房国卫指出,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派出所建设,全市公安派出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重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打防管控建效能明显提升,队伍作风明显改进,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是队伍活力大幅提升。强力推动城区派出所基础建设,城区36个派出所全部协调解决办公场所,全市141个派出所视频会议系统规范升级,派出所的基础条件大幅改观,待遇保障更加及时有力,办公环境更加干净舒适,队伍风貌更加昂扬向上。二是在全省率先实现三个全覆盖。把推进派出所长兼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驻村(社区)民辅警在村(社区)党组织或村(居)民委员会兼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12个县(市、区)公安局长全部由政府副职兼任、141个公安派出所长全部兼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2822个村(社区)驻村(社区)民辅警全部在村(社区)两委兼职的三个全覆盖。三是培养选树一批品牌亮点。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及高等级派出所评定工作,发挥脚板+科技作用,推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派出所建设警务更加智能化、执法更加规范化、保障更加标准化、队伍更加正规化。四是总结出一批技战法。多次召开全市派出所工作视频会和城区分局派出所建设推进会、现场观摩会,印发系列指导文件,聚焦聚力推进派出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三色管控法”“四联工作法等一批技战法不断涌现,赋能实战。

房国卫强调,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单位,是公安工作的桥头堡,是最前沿阵地,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石。一要坚持群众第一导向,服务群众不缺位。要树牢为民意识,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要求新期盼。要坚持打防并举,有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不断提升基层公安保稳定、护安全的能力水平。要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温度执法,构建全流程、全要素、系统性、及时性的执法监督体系,包容审慎、规范有素开展执法活动。要提升工作作风,结合千警进万家入户走访活动,抓不放,办好小案件,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做优窗口服务,真正让户籍室、警务室等小窗口成为展示公安形象的大平台。二要坚持基层第一导向,基础保障不失位。要强化警力保障,坚持市县公安机关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派出所警力向社区前置。强化经费保障,加大基层倾斜保障力度,增加基层经费投入。强化装备保障,按时按需做好装备配备、换发工作,保障执法活动顺利开展。强化科技保障,持续推动基层派出所智慧警务建设工作,所打造成为最有战斗力的基层实战单元。强化机制保障,业务警种部门要强化对派出所工作指导,加大岗位实战练兵,打造一批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高质量派出所。三要坚持民警第一导向,严管厚爱不移位。暖警要,加强政策倾斜力度,在选人、用人时,对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民警优先考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有困难找组织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要,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管理机制,全面从严带队伍。导向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为民警建功立业、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