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二十九)丨平顶山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元宵节安保工作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

元宵节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今年元宵节,全市庙会灯会、祈福庆祝、民俗表演等大型活动密集举办。平顶山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理念,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启动高等级勤务响应,全面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元宵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治安秩序良好,大型活动安全有序举行,各条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路通行顺畅,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超前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部署

1.jpg

 2.jpg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元宵节安保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李明俊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节日安保提出工作要求。元宵节晚上,赵宏宇、陈天富、房国卫、刘文祥等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元宵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强调要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3.jpg

市公安局党委3次部署研究元宵节安保工作,细化安保工作方案,把安保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节,确保万无一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要求以“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做好安保各项工作,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慰问激励。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口,各警种各部门全力投入安保任务,全面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严格审核把关,落实安保措施

针对元宵节期间大型活动集中,参与人员众多、开放程度较高、风险因素增多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严格审查,充分评估安全风险,严格落实“活动人数清、活动类型清、活动节目清、安全隐患清、警力部署清”的“五清”措施。

4.jpg

5.jpg

6.jpg

为确保香山寺祈福活动安全有序,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平顶山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研判分析,压紧压实责任分工,细化实化安保措施,出动警力607人次、警车127辆次,疏导分流车辆4500余辆,受理群众求助19起,圆满完成香山寺元宵节祈福活动各项安保任务。

7.jpg

8.jpg

9.jpg

 

在舞钢市,水灯节吸引了大量游客赏灯过节,面对人流急剧上升,舞钢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民辅警上岗执勤,对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加大对游客安全防护的宣传,利用警用无人机升空喊话,提醒游客有序赏灯,同时在水灯沿线每5米部署一名执勤警力,疏导秩序,防止发生溺水、踩踏事故。

 

严格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屏障

10.jpg

11.jpg

针对元宵节烟花爆竹限时限地燃放的特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加大人员密集区域、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场所和禁放区域的巡查守护力度,引导群众合规燃放、文明燃放。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在庙会、灯会、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设立流动值勤点,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同时,针对元宵节人流车流出现高峰的实际,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加强对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畅通。

 

严密巡逻防控,维护治安稳定

12.jpg

13.jpg

全市公安机关针对元宵节期间治安特点,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机制,强化派出所、网格、街面警亭、交警、特警、武警等力量的联勤联动,动中备勤、巡中快反,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于未然,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增强对各类潜在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机制优势,在元宵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登门入村进户”活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

 14.jpg

15.jpg

节日里,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平安指数”,用无私奉献守护佳节平安。

 

舍小家,为大家

舍团圆,为团圆

惟愿执着坚守

换您平安长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