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共同战“疫” | @全体市民 车辆勿乱停 不处罚≠不管!

2月24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第19号令,即日起全市范围内解除自然村(居民小区)封闭管理,人员、车辆进出居民小区实行手机扫码或登记制度。

 

小区已解封

终于可以开车出去了

是否可以非常任性的

想怎么开

就怎么开

想怎么停

就怎么停了

然而

虽然蜀黍不处罚

但绝不是不管

停车也不能太随意

必须按规矩来——

 


  机动车不能在道路上随意停放


  虽然疫情期间因市区居民小区管控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进出或停车场满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机动车在居民区周边道路两侧停放的,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该类停车行为免予处罚。但是车辆停放必须顺向、单排、靠道路右侧停放,禁止双排或多排停放;双向四车道或双向两车道且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物理隔离设施的路段,禁止车辆在机动车道内停放。

    近日,为保障疫情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对机动车违法停放堵塞消防通道、道路出入口、占用机动车主干道双排停放影响人、车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鉴于疫情等特殊情况,在整治时以告知、驱离、教育为主。

其他注意事项:


一.提前关注通行信息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出行前要了解路况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交通资讯,合理规划行程,同时,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遇大雾等恶劣天气,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二.尊规守法安全出行


广大驾驶人要遵规守法、文明驾驶,杜绝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时不接打手机。

遇救护车、警车、消防车以及防疫救护车辆执行紧急任务时,要予以避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