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虚构警情 恶意辱警 两男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249.jpg

醉酒后虚构警情,谎称自己“杀人”,违法占用公共资源,扰乱公共秩序,日前,平顶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两起谎报警情案,两男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306.jpg

2月18日,家住新华区的张某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杀人”了。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新新街派出所副所长黄汝强立即带领民警周哲等人赶赴现场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张某满身酒气、口齿不清。经查,张某曾有醉酒后谎报警情的记录,现场并未发现“杀人”案情,其行为占用了公共报警资源,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警方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张某酒醒后,对其醉酒后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深表后悔,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真心向接警员表示歉意。

微信图片_20210301112310.jpg

2月18日,叶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人报警,声称将家人杀害,随后恶语辱骂接警员。叶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查处机制,辖区龙泉派出所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经查,报警人李某,龙泉乡人,醉酒后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心情烦躁,遂拨打报警电话。为发泄心中不满,多次拨打110,辱骂接警员,造成恶劣影响。李某醒酒后,对其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写下悔过书,主动向接警员赔礼道歉。当日,叶县警方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处罚。

警方提示:

110是社会公共资源,请勿恶意骚扰110

只有正确使用拨打110

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恶意骚扰、滥打110是对公共资源的蓄意破坏

有可能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要关心爱护110

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

保一方平安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