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人 可以领取自己的电子驾驶证了!

备受市民关注的电子驾驶证终于来了!11月29日,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传来消息,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我市已11月28日下午4点启用电子驾驶证。截止11月29日上午11点半,已有4241名市民通过“交管12123”APP陆续领取了电子驾驶证,抢先进行了体验。

体验:一分钟轻松搞定申请

11月29日上午,家住市区矿工路东城国际小区的李女士体验了电子驾驶证的领取过程。

李女士首先使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账号并登录;

然后在“交管12123”APP首页点击“驾驶证电子版”模块,点击“申领”后,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模式进行身份验证;

验证成功后,页面显示“申请已提交”,系统提示称李女士将在一个工作日内收到APP推送的申请结果,也可以通过网办进度查询当前业务办理进度

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十分便捷。

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申请成功后,电子驾驶证必须从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上展示,不允许截图或打印展示。此外,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也就是说,以后出门驾驶员就可以不用随身携带纸质驾驶证了,如须出示驾驶证,直接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即可,方便快捷。

提醒:驾照异常的无法申领

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网办中心车驾管窗口民警董倩介绍,根据工作安排,他们于11月26日中午开始对电子驾驶证申领进行测试,截至11月28日下午,已有200多笔业务通过测试,28日下午4点,电子驾驶证申领正式启动。目前,民警正全力处理市民的业务申请,避免业务挤压,保障市民在一个工作日内领到电子驾驶证。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网办中心车驾管窗口民警黄冲提醒,如果驾驶证照片信息不符合要求,需后台人工验证,这需要一些时间,请市民耐心等待,他们会尽快审核。

黄冲表示,只要是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我市驾驶人,都可以申领电子驾驶证,包括持有摩托车类、小车类和大车类准驾车型的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互联网网页版是不能申领的。不过,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扣押、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时、撤销、吊销、注销、锁定、停止使用状态的,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证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发生变化时,驾驶人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