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公安部督察组深入多地开展专项督察

本报讯 记者海世梅、通讯员皖公宣报道:812日,公安部第二督察组听取安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督察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整体战、合成战。要抓实关键环节,针对挂牌整治地区,要统筹资源、综合施策,扭转治安乱点局面。针对挂账督办案件,要出重拳、下狠手,商请法检提前介入,加强审核把关,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完善督察评价,综合运用巡回督导、驻点督察、视频巡查、网上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整改落实。要坚持评价通报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打防管治措施,坚决实现目标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李冰洁、通讯员粤公宣报道:811日,公安部第八督察组听取广东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督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党政领导支持,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全力争取支持保障。要坚持科学组织实施,科学划分“百日行动”不同阶段,认真研判评估各阶段特点,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针对性开展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要坚持专群结合,全面整合力量资源,充分发动保安队员、社区物业等社会巡防力量,全面提升联管联控力度。要坚持依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执法办案“更严格、更精细、更有温度”。要坚持科技兴警,把科技应用与基层基础工作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实现精准预警、精准防范、精准打击。要加强行动保障,在加强执法规范和指引、表彰奖励、解决民警后顾之忧上协同发力。要坚持严管厚爱,在持续落实暖警爱警各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抓好从严治警不放松。

 本报讯 记者苏婕、通讯员伍甜甜报道:近日,公安部第九督察组深入宁夏公安机关多个单位,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察组要求,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推动“百日行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群策群力,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要时刻绷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根弦,严密巡逻管控、强化应急处突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做好数据资源整合及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大对基层民警的智能化应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一线民警使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本报讯 记者马建华、通讯员白辉亮报道:近日,公安部第九督察组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督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战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锁定目标、全面对标、量化指标,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深化、再深挖,推动“百日行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督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严打涉黑涉恶、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违法犯罪活动,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要紧盯各类矛盾隐患,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825175339.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