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高速交警发布2022年“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假期即将到来,为保障 “中秋假期期间群众出行平安,平顶山高速交警提前部署,综合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为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同时发出倡议:当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出行,确需出行的,切记错峰出行,理性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一、提醒!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910日至912日,共3天。中秋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二、中秋假期期间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行通知

按照河南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常态化通行管理措施: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法定节假日,全天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全省高速公路通行。2022年中秋假期(自20229100时至9136时),河南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运送民生、应急、医疗、防疫等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在每日06时以外的时间段通行。请相关运输企业和相应车型车辆驾驶人提前安排调整运输计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并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平台、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及时获取道路通行信息。对违反高速公路禁限行规定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河南高速交警将依法对车辆及驾驶人给予处罚,并将违法信息抄告运输车辆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安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交通流预研判

   (一)受假期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预计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小幅度增长,高速干线、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区域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991700-2100,平顶山出城方向南站、新城区站将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峰;而整个中秋假期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910日的900-1100912日的1500-1900。特别是912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回城方向平顶山南站、新城区站将会迎来返程高峰极值,其余时间段车流量较平日也会有大幅增加。   (二)高峰时段:假期期间平顶山辖区高速路段车流量上午以出城车辆为主,下午回城车辆将大幅增加!届时我辖区郑尧高速、许广高速、兰南高速、宁洛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特别是郑尧高速尧山收费站、许广高速舞钢站,为平顶山旅游景区重要枢纽路段,根据以往节假日通行情况预计在车流高峰时段郑尧高速尧山站易出现拥堵。(三)平顶山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假期自驾出行,提前检查车况,了解当地天气情况以及高速路况。驾驶过程中要保持车距,拒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四、辖区危险路段

  (一)易拥堵路段

郑尧高速:尧山站;许广高速:舞钢站。

 (二)易发事故路段

兰南高速(S83K174-K180;宁洛高速(G36K623-K662  

五、安全出行提示

(一)假期自驾车出行,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行车前提前设置好导航,规划好行车路线,可以有效避免错过高速出口;同时要错峰理性出行,守法安全行车,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做好疫情防护。(二)出行中遇雨雾恶劣天气行车时,要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打开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能见度低于50米时,就近驶离高速或到服务区停车休息,雾散后再安全出行。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三)假期出行中,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联系平顶山高速交警(联系电话:0375-3221183)进行求助,同时高速交警特别警示:在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等路面,在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基础上,车上人员切记还要看清周边环境,采取安全避险措施,切勿盲目翻越桥梁护栏,坠桥会更危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