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引以为戒!农村地区事故案例曝光

莫让路口成虎口

为什么说路口危险

我们又该如何避险

一起来看看

近期发生在郏县农村地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案例一

20229146时许某朋驾驶三轮电动车在堂街镇石桥店村加油站路口处由北向南左转弯时,与由东向西沈某利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二轮电动车驾驶人沈某利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1.jpg

2.jpg

 

案例二

202299730分许,雷某仓驾驶三轮电动车,在郏县安良镇蜂刘村路段转弯时与由南向北郭某菊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二轮电动车驾驶人郭某菊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3.jpg

4.jpg


交警提醒

不管是什么车,经过路口都要记得减速观察谨慎通过,防范横向有其他车辆或人员突然冲出!同时,切记三轮车严禁违法载人,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头盔!


郏县交警制作农村典型事故案例海报
5.jpg

 

面对复杂的农村道路该如何安全通过?

这份行车攻略一定要牢记!


交警提醒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或者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一定要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行人、电动车在驶入国省道时要有提前预判风险的意识,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和交通标志标线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杜绝与大车争道抢行;机动车驾驶人谨防突然窜出的行人、电动车,必要时需停车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过。

 

老年朋友们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确需骑车时,要戴好头盔,靠右骑行,不逆向行驶,不突然猛拐,远离大货车。在国省道路段通行,一定要下车走斑马线推行过去不购买、不驾驶电动三四轮车,更不能违规载人,违法超员。作为子女也要向家中老人灌输交通安全意识,告诉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行经农村复杂路段,一定要做到谨慎驾驶、放慢车速、确认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