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内部渠道”能买抗原试剂?快递有病毒被管控?别信!都是骗子!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涉及抗原试剂、核酸检测等新骗局又出现了!微信群内部渠道能购买抗原试剂?快递有新冠病毒被管控?小心,这些都是骗子的套路微商内部渠道能买到抗原检测试剂盒?近日,广东佛山近200名群众因轻信某微商有内部渠道,而纷纷在群里接龙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结果好不容易等来了快递,打开一看却傻眼了,竟是一包纸巾。1210日,小芫(化名)通过朋友认识了微商叶某,得知其有内部渠道,以第三方代理身份出售抗原检测试剂盒后,遂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并向其表达了购买意向。

经过与对方交流,小芫了解到抗原检测试剂盒需一箱起步才能出售后,便在业主群将其获悉到的信息告知邻居,询问是否有拼单购买的需求,并在业主群中开启购买接龙。当日,小芫将邻居们发来的共计1万余元货款,转账到叶某的银行卡账户。随后,叶某给小芫转发了一份物流发货单号作为证明。

 1.png

次日,同一公寓楼的邻居得知小芫有渠道可以购买到抗原检测试剂盒时,便找到小芫帮忙代购。出于好心,小芫一口答应了他们的请求。至此,小芫将180余人转账过来的近17万元陆陆续续转到了叶某提供的银行账号上。钱转过去了,但小芫迟迟未收到货,便催促叶某发货,叶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1213日,小芫终于收到了快递,谁知打开一看竟是一包纸巾,压根不是抗原检测试剂盒。

待冷静下来后,小芫怀疑自己遭遇了诈骗,便到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2.png

快递包裹有新冠病毒被管控?下载APP充值后能解控?1213日,贵州省普安县的刘女士(化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她的快递包裹有新冠病毒,已被管控。起初刘女士并不相信,但电话那端准确地说出了她包裹上的详细信息,并称如果不及时解控,会产生物流仓储费。刘女士根据陌生电话要求,点击网址下载了APP。随后,电话那头又称需要在APP里充值3000元才可以解控,解控完成后,会将钱转回她的账户。当刘女士向指定账户充值3000元后,发现联系不上对方了,才知道上当受骗。自称防疫部门来电,随后转接公安进行资金清查?128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发布一则涉疫诈骗通告,损失金额高达2504万元。据了解,市民周女士接到自称防疫部门电话,称其在北京有场所码扫码记录,随后转接北京公安称其涉嫌诈骗。周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接受资金清查,被骗2504万元。

3.png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