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丨送迷路老人回家 真情温暖民心

123日下午,鲁山县公安局让河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共同努力,最终将一名迷路老人送回家中。

1.jpg

123日下午13时许,鲁山县公安局让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让河乡财政所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该年近70岁的迷路老翁。经了解,该老翁家住马楼乡楼东村,自称走路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路了,也说不清为何会走到让河乡。

想到正是春节家人团圆的时刻,老人不慎走失其家属一定非常着急和担忧老人的安危,民警一方面对老人进行安抚,缓解其内心的惊慌,一方面组织警力立即驱车护送老人前往马楼乡楼东村寻找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详细打听与寻找,半个小时后便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2.jpg

看到平安回到家中的老人,老人的家属激动的向民警表示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大家: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人员较多,逛庙会以及到游乐场玩耍时切记看管好老人和小孩,要时刻确保他们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假如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警察会时刻守候在大家身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