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马街书会圆满成功 暖心安保春回人间

翘首以盼春已至,暖心警事道不尽。

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系列文化活动完美落幕,

在这个万物复苏、莺飞草长的立春日,

让我们盘点一下马街书会上

宝丰公安民辅警

热情服务群众、及时救助群众的

一幕幕暖心警事……

 1.jpg

23日上午11时许,马街书会现场人潮涌动、曲乐声声,60多岁的曲艺表演者在说书表演过程中突发眩晕,摔倒在地。巡逻至此的县局领导和肖旗派出所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救护电话,待医护人员到达后将老人扶上救护车,老人及家属向民警连声致谢。

 2.jpg

3.jpg

观音堂派出所民辅警在会场执勤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站在路边哭泣。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和家人走散了,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女孩逐渐停止哭泣,并说出其妈妈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之取得联系。小女孩母亲见到孩子后,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4.jpg

5.jpg

当天中午13时许,特巡警大队执勤队员接到一位老太太求助,称自己突发胃痛无法行走。因为疼痛难忍,老人神情焦虑,执勤队员一边拨打120救护电话,一边陪老人聊天缓解其焦虑情绪,直至医护人员到达,执勤队员跟医护人员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方才离开现场继续巡逻。

 6.jpg

一名7岁的小男孩和家人在书会上走散,胆怯的站在路边不知所措。幸好在附近执勤的车站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发现,经过一番耐心沟通,得知了小男孩的家庭住址和其家人的姓名,经多番查找比对,最终电话联系上男孩的爸爸李某。接到民警的电话,李某急忙赶到执勤点接回男孩,并对民辅警的救助表示感谢。

7.jpg

书会上,一男子突然倒地,四肢抽搐,情况十分紧急。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该男子实施急救措施,并拨打120请求救援。在等待医护人员过程中,执勤队员将男子头部抬高,一直用手掰住男子下颌,防止咬伤、窒息等情况发生。几分钟,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执勤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后方才离开。经侦大队民警在马街书会执勤时捡到一部手机,经多方努力,最终联系上失主。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对民警连声道谢。

8.jpg


县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结束现场执勤任务准备驾车返回时,发现自己的汽车因电瓶老化无法启动,在附近执勤车辆上也没有找到电源对接线,正在犯难之际,同在现场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听说情况后,主动帮忙寻找电源对接线,并开来执勤警车连接通电。

 9.jpg

服务群众无小事点滴细节显真情一桩桩小事正是警民浓浓鱼水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