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筑平安|禁毒宣传“逛庙会” 筑牢防毒“安全墙”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能力,营造鲁山县全民禁毒的良好的氛围,2023年5月1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鲁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紧抓鲁山县董周乡庙会传统民俗活动的契机,积极利用群众多、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禁毒大队民警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禁毒民警向广大群众讲解各类毒品危害,普及《河南省禁毒条例》、《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禁毒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关于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通告》和《典型案例》,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民警重点向大家讲解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实危害和法律后果,鼓励广大群众及时举报发现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在逛庙会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有力地传播了禁种铲毒知识,提高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