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警”管放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立夏以来,华灯初上,美丽的钢城夜色五彩斑斓,忙碌了一天的广大群众与亲朋好友相约小酌,一时间全市大大小小的夜市地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断回升的“烟火气”成为“夜经济”日渐迸发的增长点。为了让广大群众更踏实地享受这“最抚凡人心”的人间烟火气,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结合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和“豫筑平安”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适应夜间经济新业态,精心研判、精准施策,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和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群众安全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烟火气”。

巡逻防控 织密社会秩序“平安网”

为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夜间治安特点,统筹警力资源,科学部署,围绕重要时段、核心地段、人流商圈,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做到全天候警灯闪烁、全时段巡逻防控、全方位守护平安,织密治安巡防网格。

清理清查 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点”

结合当前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各辖区派出所将清查打击与震慑犯罪相结合,将精准施治与盘查、清查、检查相结合,抓实社会治安清查、安全隐患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消除治安盲区死角。

疏堵保畅 解决区域停车“大难题”

根据夜市摊点开放时段及人车流情况,交警部门加大路面勤务安排和警力配备,强化夜市摊点及周边区域交通疏导,确保夜间易拥堵路段、主要夜市摊点和人员聚集区域道路交通畅通。同时,积极开展人性化执法,主动盘活调配周边停车场、小区停车位等资源,实现车辆与车位的精准适配,解决消费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繁华有序的治安环境背后是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默默守护、辛勤付出。下一步,舞钢公安将精准施策,全力护航全市“夜经济”,以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守护钢城“烟火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