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冯帅立:到一线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晚上出去吃个宵夜,大家都习惯性打包一份,不用想,东头那屋灯肯定亮着。”同事梁志阳说:“所长,一年到头都在埋头想案子。”“两双布鞋换着穿,硬是穿了几年。”妻子智亚利说:“帅立,日子过得仔细。”“这孩儿真是大好人,实在,暖心窝。不是他,我这辈子得多大遗憾。”辖区80岁的老大娘说:“帅立,我这辈子都感激他。”……“他自愿扎根偏远基层,天天与基层老百姓打交道,有多次可以回到城市工作的机会都主动放弃,一心只想守护好辖区一方平安,从不后悔……”从“小鲜肉”到中年大叔,在基层所队一干就是十年,有人笑他“傻”;“你图个啥?”他常常笑而不答,或了了几语:“这没啥,在哪干都一样,不都是给群众办实事嘛!”

他叫冯帅立,男,汉族,45岁,中共党员,现任汝州市公安局蟒川派出所所长。从警18年来,他参与破获各类大要案件300余起,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00余人,他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受到嘉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公安业务能手”、“河南省技术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公安部“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成绩突出个人”,2018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系统先进教官”荣誉称号, 他所领导的蟒川派出所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
          勤学苦思,严守执法安全“生命线”

 2022年12月18日下午,蟒川派出所警务室接待了辖区内王先生一家人。经了解王先生的母亲于近日过世留下了一笔遗产,家中兄弟姊妹几人因遗产的分配问题引发了矛盾,便来到警务室调解。为了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冯帅立对王先生一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了细致的普法教育,让他们意识到,要通过合法的途径分割遗产,切不可冲动行事。在冯帅立耐心地调解下,王先生的家人们就遗产分配问题达成一致。一场剑拔弩张的家庭纠纷,就这样化解了。群众纠纷无小事,看似很简单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也会对社会的稳定造成影响,冯帅立抓准矛盾的主要方面,就事论事,以法律为依据,不偏袒任何一方,挖掘产生纠纷的根源,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化解了潜在的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平衡稳定,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走街串巷,当好平安汝州“守夜人”

冯帅立所工作的辖区经营场所多,人员流动性较大,社会治安形势复杂,为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冯帅立白天承担着接处警、案件办理、装备管理、纠纷调解等多种角色,晚上下沉辖区加强对辖区行业场所、寄递业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同时通过辖区入户调查、日常业务办理等工作全面搜集、掌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苗头。针对掌握的矛盾隐患,逐一登记造册,上报有关部门,并联系辖区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化解方案,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甘于奉献,争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基层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冯帅立只要一有时间,就在辖区走街串巷,和群众拉家常,认真了解地方特点,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在日常工作中迅速成长,辖区居民也逐渐把他当成自家的一员。他深知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总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是派出所吗?河边有个老人掉到水里了,你们快点来救人啊!”2022年1月5号上午10点37分,电话里传来了群众焦急求助的声音。接到报警后,在值班的冯帅立只说了句,“快,救人!”,便迅速带领辅警开车前往电话中老人的落水点。冯帅立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一边赶路一边联系所内民辅警前往支援。两分钟后,警车赶到了现场,落水老人已在周围群众的救助下从水中上了岸,冯帅立一刻也不敢松懈,他上前耐心询问着老人的身体状况,在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这才稍稍松了口气。经了解老人周某(男,86岁)患轻微老年痴呆,当天早上独自离家,不慎走入河中,及时被群众发现并报了警。冯帅立将其送至家中交给其家人,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深切感谢以及周围群众的热烈赞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纷繁复杂、充满危险的案件查处工作中,冯帅立同志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冲锋陷阵;以十二分的努力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项工作;以“披肝沥胆铸忠诚”的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青春誓言书写这“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执着追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