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赵宁军到舞钢调研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11月27日,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赵宁军莅临舞钢试点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参观舞钢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宣传展板,出席舞钢试点专题党委会并作重要讲话。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江,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王庆利,省公安厅第八驻点指导组组长、厅维稳协调指导总队政委李胜利,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晋开颜,平顶山市公安局在舞党委班子成员及舞钢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一同调研并出席专题党委会。

0.jpg

赵宁军对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舞钢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宁军指出,近四个月来,在省厅第八驻点指导组和平顶山、舞钢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舞钢市公安局试点工作探索总结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功,试点工作在全省靠前,总体实现预期目标。

赵宁军强调,要继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锻造队伍、重塑队伍,真正把舞钢市公安局乃至全市公安机关打造成“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倍加珍惜荣誉,进一步开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新局面。教育整顿舞钢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公安厅第八驻点指导组、平顶山市公安局、舞钢市公安局捆绑作业、合力攻坚,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工作,在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整改总结提升等环节上细化工作措施,紧抓工作落实,深化问题查纠,强化专项治理,试点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六个提升”,营造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顶山市、舞钢市两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驻点指导组、平顶山市公安局、舞钢市公安局的通力协作,离不开试点单位广大民警、辅警的积极参与,凝聚着三级公安机关的努力和付出,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扎实、可圈可点。

二是全面认清形势,始终立足大局,进一步扛牢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新担当。新时代对公安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一支崭新风貌的公安铁军扛起新时代伟大事业的重担,开展教育整顿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警务生态。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勇于创新实践,进一步取得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新成效。舞钢市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警深入学习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勇于直面问题,全面查错纠偏,着力在政治建警上出实招、在从严治警上见实效,把教育整顿抓牢抓实抓好。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工作目光放宽放远。把教育整顿与国家经济发展稳定中诸多的“国之大者”有机地联系起来,克服就“教育整顿讲教育整顿”的局限性,把眼光放宽、把目标放远。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表率作用发挥好。坚持一级给一级作表率,从领导班子做起,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要进一步延展工作深度,把综合手段用到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运用“三不”一体推进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的有效方法,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深挖一个领域、治理一类问题、整顿一批干部。

——要进一步注重工作方式,把民警的工作干劲激发出来。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工作原则,统筹处理好“严”与“实”的关系,通过精准查处、容错纠错、警示教育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严管厚爱结合,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平顶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对舞钢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平顶山政法系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好头、趟新路并探索总结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邓志辉指出,平顶山、舞钢两级公安机关以最高站位抓组织、以最实举措抓教育、以最严要求抓整治,确保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实效。

邓志辉强调,要把舞钢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经验亮点推向平顶山全市。

一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舞钢市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辅警,对照验收评估反馈意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始终扛牢全市教育整顿先进的旗帜,确保试点经验不断丰富、亮点特色持续不减。

二是继续跟进、强力保障。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时间短,很多问题的解决需要过程,特别是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更需要下绣花功夫和持续用力,舞钢市委及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倾斜支持、抓紧研究解决。

三是精心谋划、扎实组织。平顶山市公安局要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及早谋划、提前安排,统筹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和重大节日节点安保任务一体推进落实。

四是学习借鉴、深化推广。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高标准细化制定方案,高密度组织学习教育,高强度开展查纠整治,把舞钢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试点的“钢样板”在鹰城大地全面推开,努力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江要求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江充分肯定了教育整顿舞钢试点工作,并就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在学习教育上见成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对标对表省公安厅和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

二是持续深化问题检视,着力在纯洁队伍上见成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作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组织全警开展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推动查纠问题走深走实。

三是持续坚持结果导向,着力在清瘴除弊上见成效。聚焦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全面铺开的工作要求,做到不遮掩、不回避,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实查实改,明确整改要求,强化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

四是持续推进标本兼治,着力在常治长效上见成效。教育整顿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积极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在拓宽教育整顿渠道上下功夫。

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房国卫,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就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提出要求。

专题党委会上,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汪耀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舞钢市公安局党委汇报了教育整顿舞钢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驻点工作组全体成员,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委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