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致敬·缅怀·奋进丨追忆平顶山公安英烈 筑牢忠诚警魂


青山藏忠魂 清明祭英烈

一寸山河一寸忠 一抔热血一英魂

山河永固 英雄长生

在和平年代

公安民警是流血牺牲最多的群体

为守护万家平安

他们不畏艰险,负重前行

有人倒在了与犯罪分子斗争的血泊中

也有人倒在了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的工作岗位上

他们用鲜血诠释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

他们用信念铸成了新时期的忠诚警魂

又是一年清明时

这些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人民警察

值得我们永远地缅怀与铭记


缅怀   叶光辉

叶光辉,男,生前系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11月18日晚,处警中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遭遇犯罪嫌疑人的暴力袭击,不幸牺牲,年仅39岁。

叶光辉之妻——李秉贤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多希望你能看到……

老公,这是结婚后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我知道你再也不会看到,可我还是希望你能有感应。打开电脑,我泪流满面,老公,我想你,特别的想你……

2021年11月18日晚上,你在处警过程中,突遭犯罪嫌疑人袭击,身负重伤,我和家人得到消息后,赶到医院,你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你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9岁……

老公,你的离开来的猝不及防,我和孩子们到现在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们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没有去做,还有好多好多的愿望没有实现,我还在等你说的不忙了我们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孩子们还等着你和我一起去见证他们的成长,我还想象着以后等闺女出嫁时你牵着她的手、你会不会唱抖音上流行的“亲亲的我的宝贝……”,你缺席了太多的家庭琐碎、唯独不缺席对职业的奉献、不缺席对职责的担当。

老公,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133天,你再也不会知道:儿子说他现在最爱的人是爸爸……;咱家还一直保持着原来的样子:你的衣服都还整整齐齐的在柜子里挂着;你的剃须刀我会定期给它充电;我给你买了块新手表、每个月给它调整日历;家里的灯一直为你亮着,我和孩子一直在幻想着有一天你能再回来……

老公,找不到你的这些日子,所有的往事一下子全部涌现在我的眼前……

老公,我们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结婚,我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抚育儿女过着简单平凡的日子,我很知足,每次回忆起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觉得很幸福。每次看到你回到家中疲惫的坐在沙发上睡着的样子,心里一阵酸楚。

这么多年,我们都在忙着各自的工作,孩子一直在等,家长会不能参加,亲子活动很少参加,孩子甚至连顿准点的饭菜都吃不上,儿子因放学没及时接走丢一个多小时……,老公,你知道吗?在你离开的这段日子里,儿子有时候会懵懂地问我“爸爸啥时候能回来”,我总是给他说:“你爸爸去很远的地方办案出差了”,我们做为父母亏欠孩子们太多了。不管你多忙,我都会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不让你操心,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因为我深知警嫂的职责和使命,不过每次听到你给我说:“你辛苦了。”我就心满意足了。

老公,用生命回报你热爱的公安事业,是你的职责和担当,面对危险,你一次次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你是我的骄傲,也是孩子们崇拜的偶像。

我本柔弱,嫁你则刚,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炼,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你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当国家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你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做为警察的妻子,我一定会以你为榜样,为你热爱的公安事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老公,不言悲伤,不说誓言,只看行动,余生为期,爱你所有……

我爱你,我的英雄,我永远的爱人……

秉贤 

缅怀   王高峰

 

王高峰,男,生前系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在2015年春节安保活动中,因过度劳累,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王高峰生前战友——贺剑飞

 

高峰哥:

清明前夕,我和战友们一起为你扫墓,站在墓前,往事历历在目……

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四年,记得当时我刚调到交管巡防大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你是那么的热情,总是展现阳光和微笑,愿意毫不保留地教我…让我一步步熟练,适应新的岗位……谢谢你,我的好师傅。

仍记得,你对我的帮助,2011年底的那个寒夜,我值班期间查获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这是醉驾入刑后我遇到的第一起案件,对新的执法案办案系统还不熟悉,只好向你求援。你很快就赶到我身边,帮我一起固定现场证据、询问犯罪嫌疑人,手把手教我把案件录入系统,在案件的每个环节上为我把关,到案件审批完毕已经是凌晨5点。本想你会去休息一下,快8点时,在我去单位的路上,却看到你迎着冬日的朝阳站在岗位上疏导交通……

四年,你我是兄弟,我们朝夕相处。四年,你是我战友,我们风雨同舟;四年,你是老师,指导我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四年,我们共同成长,在每一次朝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共同在岗位上迎接新的一天。

时间过得好快,你已经离开我们七年了。七年多来,大家依然会经常提到你,带着遗憾,带着对你的思念,说着关于你的往事。似乎,你并没有离开。偶尔,办公区里一声和你相似的嗓音,我就会下意识地觉得——高峰哥来上班了。每次经过你的办公室,也会下意识的往里面望上一眼,感觉你依然坐在办公桌前忙碌着……

离开不是真正的结束,忘记才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你教我的一切。在新的征途上,我将带着对你的深情怀念和对警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去践行我们共同许下的无悔誓言。

 

贺剑飞   

 

缅怀   李福堂



李福堂,男,生前系叶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1998年8月1日,在叶县龚店乡抓捕盗窃车辆的犯罪嫌疑人时,不幸牺牲。

 

李福堂之女——李雯静


亲爱的爸爸:

又是一年清明节,时光飞逝,这是您离开我的第24个年头,这24年里,我对您的思念只增不减,您在那里还好吗?家里一切都好,妈妈还是那么唠叨,还操着又当爹又当妈的心,我也会偶尔不成熟跟她顶嘴,您两岁的外孙女已经学会向您行警礼,经常会拿着您的照片喊姥爷,我也会跟她讲起您的故事,您就是她心中的盖世英雄。

虽然您早已不在我们身边,但我和妈妈却时刻感受着来自公安机关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照顾,虽然我失去了您,但我却得到了更多关爱,让我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如今,我也像您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我深深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光荣与神圣——也深深地认识到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在百姓有难时迅速出警,耐心细致的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作为这光荣队伍中的一员,让我也真真实实体会到了,原来每一个安然入睡的夜晚,都有看不到的流血牺牲,原来每一段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有人负重前行。

有人说时间是平复伤口最好的良药,我知道对逝者最好的怀念是快乐勇敢的活着。信仰和传承不因时间而褪色,追忆父亲最好的怀念就是将他的那份品质传承,将他钟爱的事业传承,银色警徽,藏蓝警服,诠释着我全部的忠诚。

爸爸,您生前日记上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七个大字,早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您放心,我将会永远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想信念,用我的忠诚和汗水去擦亮头顶的警徽。

爱您的女儿:小静       

 

缅怀   程建阳

 

程建阳,男,生前系汝州市公安局三级警长,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1月30日15时50分因公牺牲。

程建阳生前好友——王铭华

 

庚子岁初,新冠病毒袭扰神州大地,

你主动请战,逆行挺进抗疫一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你以坚定的身影,筑起守护安全的屏障。

天嫉英才,雄鹰殉落,

闻此噩耗,泪洒鹰城。

听,汝水呜咽,仿佛在向世人诉说,

看,群山巍峨,那是在为英雄致敬送行。

警徽荣耀,生命铸就,

你虽平凡,行却铿锵!

警察就是战士,

只有倒在自己的战位上,

才是最好的归宿。

言犹在耳,

你用生命践行铮铮誓言。

但对女儿16岁的生日,

你却选择,永远的失言。

三岁半的儿子,一句“爸爸,再见——”

实在让人痛楚心酸……

一张你穿警服的画像,

成为妻子永远的遗憾!

1996--2020

是你身穿警服的24年。

鹰击长空,

靠的是千万次振翅高飞。

你扎根基层,处事万千,

公道自在人心,百姓称赞。

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毫无怨言。

把初心的种子,写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上,

让使命之花,在岗位坚守中绽放绚烂。

《你的样子》,感动中国,

没有颁奖的发布会,出彩河南!

让平凡生命在坚守中,

绽放出耀眼的光华。

你不是诗人,

却用短暂的人生,写出最美的诗篇!

1990--2020

是我们共同走过的历程。

同学、朋友、兄弟,

转化为永远无法淡化的亲情。

时至今日,

仍让我魂绕梦牵。

每次看到你的消息,

都会让我泪流满面,

不是我不够坚强,

只因你我,亲如兄弟,风雨共担。

我疲惫了,你陪我等待,

你高兴了,我为你开怀,

我忧伤,就向你诉说,

你流泪,我为你擦干。

多少次彻夜长谈,

多少次把酒言欢。

无论你我身在何处,

都会感到彼此的温暖。

谁曾想,年前一别,竟成永远,

至今不愿相信,仿佛,你还在眼前。

酒未酣,情难断,相约难圆,

汝水之畔,峻极之巅。

假如,你是一只雄鹰,

人格就是展翅高飞、搏击长空的翅膀。

英雄的事迹感人肺腑,

崇高的品格激励人心。

2020,让我们记住这个数字,

因为战疫,我们失去了亲人。

我们永远怀念,

逝去英雄的平凡。

你走了,建阳兄弟,

如果,有来生,我们兄弟再见!


一代代平顶山公安人

用忠诚托举使命

用生命捍卫荣光

用行动践行誓言

用血染的风采谱写了

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斯人已去,精神长存


缅怀英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