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十五)丨平顶山公安这些暖心事,让守护更有温度!

新春佳节之际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

都在此刻停下脚步 与家人团聚

但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

平顶山公安民辅警

依然

用脚步丈量平安

用行动诠释使命

守护万家团圆平安

  送迷路老人回家  真情温暖民心

1.png

123日下午13时许,鲁山县公安局让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让河乡财政所门口,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该年近70岁的迷路老翁。经了解,该老翁家住马楼乡楼东村,自称走路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路了。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老人不慎走失,其家属一定非常着急,民警一方面对老人进行安抚,缓解其内心的惊慌,一方面组织警力立即驱车护送老人前往马楼乡楼东村寻找家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详细打听与寻找,半个小时后便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看到老人平安回到家中,老人的家属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街面执勤捡钱包  及时归还暖人心

 2.png

124日,大年初三,宝丰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辅警在新世纪广场执行街面巡逻任务时,捡到群众遗失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驾驶证和少量现金,想到失主心里一定很着急,执勤民辅警立刻开始走访周边群众,经询问,广场周边群众均称没有丢失钱包。于是,民警通过驾驶证上的身份信息,经过几番查找,最终电话联系上失主孔女士,并和孔女士约定在执勤点取回钱包。

十几分钟后,孔女士赶到执勤点,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她激动不已:谢谢你们!谢谢!这大过年的驾驶证丢了该多麻烦啊,幸亏你们帮我找到了,就是辛苦你们了,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后,孔女士方才离开。


警民暖心接力  钱包失而复得 

 3.jpg

12322时左右,舞钢市垭口辖区一热心群众将捡到的手提包交到了垭口派出所值班民警的手中,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原来,这位热心群众领着孩子散步走到建业百城天地巴庄火锅店门口附近时,在一辆电动车的后座上看到有一个灰色的女士手提包,周围没有行人和群众。这位热心群众担心手提包丢失,就领着孩子在原地看守,等待失主寻来。但是在寒风中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却并没有群众前来寻找。时间慢慢过去,孩子已经冷得受不了,喊着要回家,于是他们便拿着手提包来到垭口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交上了手提包,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简单查看了手提包里面的驾驶证,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失主,等失主到来后,这才知道原来失主就在巴庄火锅店吃饭,由于下车着急拿东西,就随手将包放在了邻近的电动车上,之后就进去吃饭了,把手提包的事忘的一干二净。在值班民警的见证下,失主清点了手提包里的东西,行驶证、驾驶证及两个红包都在,没有任何物品遗失。失主激动地握着值班民警的手说:感谢好心人,感谢民警同志!


合力救助受伤老人  让守护更有温度

4.jpg

12321时,舞钢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巡防队员闫鹏飞、殷绍刚在院岭辖区开展巡逻,当巡逻至李辉庄桥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轿车撞上一位正在横穿马路的老人。老人被撞倒后,躺在路中间,无法动弹,轿车斜停在西侧道路中间,造成该路段交通短时间拥堵。

巡逻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肇事车辆后方,并放上警示标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随后民警立即通过手台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110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指令交警大队和院岭派出所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联系伤员家属。经现场观察,被撞老人趴在地上,头上、身上、手上无明显外伤,但又无法移动,怀疑老人可能腿部受伤,闫鹏飞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2118分,120救护车赶往现场,医生下车后对老人情况进行询问,老人仍然不回答。因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帮助出诊医生用担架将老人抬放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3岁儿童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5.jpg

小事显真情,为民不止步。郏县公安局王集派出所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安宁和幸福。122日,大年初一,王集派出所民警成功为一名走失儿童找到亲属。

当天11时许,该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姬洼庄村有一名3岁儿童找不到家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冯宁攀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儿童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哭泣。因其年龄尚小,无法描述家庭及家属相关信息,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通过“一村一警”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寻人启事。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最终,民警在核实清楚家长的身份后,将孩子安全送回到了家长手中,并再次叮嘱家长一定要用心照看好孩子,谨防再次走失。孩子家长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表示感谢。


在坚守中

新春的故事还在继续

治安、刑侦、交警、特警……

平顶山公安机关各警种

都在用自己的方式

守护着万家团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