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十八)丨春节期间平顶山公安民警的十二时辰怎么过?跟着他们的脚步一起看看……

春节是热乎的年夜饭是游子的归乡是父母的期盼是一声“过年好”是幸福平安的时刻
 
 
而警察的春节
是人群之中的巡逻防控
是重点场所的执勤值守
是准备随时出警的24小时
……

 23:00—1:00 
午夜未旦,万籁俱寂
业精于勤,夙夜匪懈
 1.jpg 
 
零时,许多人甜梦正酣,平顶山公安局警令部情指联勤中心仍灯光通明,铃声紧密而急促……
作为公安机关实战指挥中枢,平顶山公安局警令部情指联勤中心是市公安局乃至全市公安系统的信息流转平台、应急指挥平台和辅助决策平台,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高效运转。
 
1:00—3:00 
鸡鸣薄暮,正义浩然
智勇双全,不畏生死
 2.jpg
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平顶山公安机关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值班民警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频次,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因素和隐患,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大年。
 
 3:00—5:00
日夜交替,自强不息
护国佑民,警心不渝
 3.jpg
受低温等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公路一处桥面结冰。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凌晨3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并联合养护部门协同作战,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5:00—7:00
旭日初升,其道大光
只争朝夕,公安担当
 4.jpg
天还没有亮,民警们已经在他们值守的岗位上了。零下4度的天气里,在室外执勤的舞钢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辅警有的在原地活动活动手脚后又投入到站岗守护中,严寒也没有让他们退缩。
 
7:00—9:00
一日之计,在于清晨
漫漫长路,温暖守候
 5.jpg
坚守,是他们对节日最好的祝福。繁忙的一天即将开始,作为城市的“守护者”,那抹靓丽的“平安蓝”,是清晨最美的风“警”。
在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矿工路派出所辖区,民辅警踏着晨光在小区外巡查。民警高原浩说:“冬季气候干燥多风、易发火灾,加上这几天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庆祝春节,对我们来说,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就是守住老百姓的平安春节”。
 
日往天中,鞠躬尽瘁
众志成城,守护远方
 6.jpg
小窗口,大舞台。变换的是南来北往的办证群众,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真诚、热情、高效、专业、便捷,做好点滴小事,彰显为民初心。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热情为返乡人员和急需群众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暖心便民服务,实现“365天无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
 
11:00—13:00 
至阳至盛,钢铁之军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7.jpg
面对各类警情,他们行动迅速,恪尽职守,认真倾听每一个诉求,耐心劝解每一起纠纷,当好百姓“贴心人”。
在市公安局卫东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所长刘东星说:“我们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日侧小憩,铁衣远戍
以我之躯,护我华夏
 8.jpg
14时20分,在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焦店派出所,民警将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从外地市抓获归案。
焦店派出所三级警长杨红亮说:“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我们全警追逃、全力以赴,多渠道、全方位开辟追逃战场,最大限度压缩在逃人员活动空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让‘逃犯’无处可‘逃’”。
 
 
15:00—17:00
日哺之时,步履匆匆
助人奉献,始终如一
 9.jpg
为切实加大辖区反诈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春节期间,平顶山公安民警深入到商场、超市,近距离开展反诈宣传。
活动中,民警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对发案率较高的“网络刷单”、“网络虚假贷款”、伪装客服“返利”等易发生诈骗形式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段、作案方式。
 
 
17:00—19:00
日落归山,好整以暇
安防不怠,履职尽责
 10.jpg
春节期间,平顶山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帮扶救助,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人民警察的温暖。
 
19:00—21:00
日暮昏暗,万物朦胧
鱼水之情,细水长流
 11.jpg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为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平顶山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21:00—23:00 
定昏人静,关心不止
先人后己,无愧藏蓝
 12.jpg 
公安机关在辖区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疏堵保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
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杨克说:“严守安全不松懈,平平安安过春节。”
 
这是春节里
平顶山公安民辅警
普通而忙碌的一天
这也是
所有警察蜀黍的每一天
每一份坚守,每一滴汗水
都是对使命最美好的诠释
脚步丈量平安
初心守护百姓
民有所盼,警有所为
只要人民需要
平顶山公安永远都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