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二十六)丨逃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俗话说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有些人违法犯罪后心存侥幸想方设法逃避责任企图悄然潜逃幻想销声匿迹

那真的能逃得掉吗?


民警深入社区 成功劝投在逃人员

 1.jpg

鲁山县公安局下汤派出所在“登门入群”活动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摸排相关线索,成功劝投网上在逃人员一名。122日,下汤派出所接县局刑侦大队线索称:逃犯高某疑似回到家中过年,请求协助查捕。当晚,下汤派出所值班民警汤少飞协助刑侦大队开展行动,但此时犯罪嫌疑人高某已不在家中,抓捕未果。汤少飞多次到高某家中,与其家属讲法律、讲政策,向家属阐明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公安机关绝不会放弃抓捕的决心,并动员其家人对高某开展劝投工作,最终在巨大的抓捕攻势和政策感召下,在逃犯罪嫌疑人高某于130日(农历正月初九)主动到下汤派出所投案自首。据了解,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于20227月被鲁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网追逃。目前,高某已被鲁山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讲法律 讲政策 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锲而不舍,成功将山东沂源警方追捕的犯罪嫌疑人薛某劝投。

据了解,2021119日,群众刘某报警称,在沂源县南麻街道某小区大门口,其被人以为自己儿子挡灾为由骗取10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余元的金银首饰。案发后,嫌疑人逃匿。

经沂源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发现郏县籍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沂源警方将薛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并展开网上追捕。

20231月以来,交警大队民警在梳理辖区网逃人员名单时,发现薛某系网上逃犯,通过联系薛某所在地的村干部反复做薛某家属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劝说后,薛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于129日(农历正月初八)到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沂源警方。

 

紧盯追逃不放松 抓获在逃人员

2.png

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焦店派出所坚持追逃不放松,在春节期间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121日,焦店派出所三级警长杨红亮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梳理分析时,发现被许昌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鲁山籍刘某某在我市出现。得此线索后,杨红亮多次带领副所长户群周、辅警武文苹、王晓超奔赴鲁山县、许昌市襄城县等地进行遵守。124日(农历正月初三)13时许,杨红亮在许昌市襄城县刘某某的亲戚家中将刘某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不分昼夜蹲守布控 抓获在逃人员

石龙区公安局利用春节期间在逃人员可能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时机,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在梳理过程中,民警发现曾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夏某,在石龙辖区出现。

掌握了这一线索后,石龙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放弃假期与家人欢聚的机会,在上级机关的指导和支持下,石龙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军伟带领民警深入研判、走访摸排、蹲守布控,最终于130日(农历正月初九)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春节假期虽已结

束但守护平安永不停歇

新年新征程

平顶山公安将继续

以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神全力以赴忠诚守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