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守护鹰城(二十七)丨平顶山公安:点滴暖心事 浓浓警民情


寒冷的天气

总有一份温暖

会与你不期而遇

冬日里的温暖“警”色

平顶山公安

永远在您身边守护

 

外地游客走失 特警及时找回

 1.jpg

1281417分,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在寺坡马拉松广场开展日常执勤巡逻时,一名外地游客前来报警求助。游客蔡女士称自己家住漯河舞阳,今天带家人来舞钢游玩,由于人多一时疏忽,姑姑就走丢了,家人万分着急,请求特警帮忙寻找。

巡逻队员向蔡女士详细了解其姑姑体貌特征后,迅速在周围开始仔细寻找。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马拉松广场东边树下找到了蔡女士的姑姑。考虑到外面风大天气寒冷,巡逻队员将蔡女士的姑姑带回警亭,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蔡女士。当蔡女士看到其姑姑平安无事后,激动地连连道谢。

 

6岁男孩走失 特警帮其找家人

2.png

130日,宝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在马街书会游客中心附近执勤时,遇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求助。原来,小男孩跟随父母到马街游玩,不小心和父母走散了,正在无助时,看到有警察在执勤,便来寻求帮助,小男孩一边说一边低声抽泣。见此情景,执勤队员赶紧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在执勤队员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随即说出其妈妈的电话号码,执勤队员立即与其妈妈取得联系。接到电话时,男孩的父母正在焦急的四处找寻。几分钟后,男孩的父母赶到执勤点,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男孩的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对执勤队员一再道谢。核对身份无误后,执勤队员将小男孩交给其父母,并嘱咐要加强看管。

 

醉酒男子深夜离家  民警锲而不舍找回

3.jpg

126日凌晨230分许,湛河公安分局河滨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派警称,苗张路沙河桥附近有人饮酒后离家出走,不知去向。

接警后,值班民警朱聚发立即带领辅警张自豪等人赶往现场。据报警人介绍,其亲戚王某喝酒后情绪低落,便独自骑电动车到苗张路沙河桥,随后将电动车放在路边,脱下鞋帽出走,手机也关机了,联系不上。夜晚气温很低,王某还饮酒了,家人很担心其会想不开发生危险,无奈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朱聚发担心男子安危,便立即汇报所领导,召集民辅警组成多个搜索小分队,沿事发地点附近开展细致的搜索。夜黑风高,给搜索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加快了搜索的步伐,同时扩大寻找范围。经过近10个小时锲而不舍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在苗张路沙河桥北段桥下杂物堆内找到了王某,此时王某已处于昏迷状态且四肢僵硬。民警立即开警车引路,护送家属把昏迷状态的王某送往医院。经过抢救王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治疗。

130日上午,王某家属专程来到河滨派出所,并送上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向民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巡逻途中遇纠纷 及时调解获称赞

 4.jpg

130日,石龙区公安局高庄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写着人民卫士,公平公正的感谢锦旗。

原来,122日,高庄派出所值班人员在街面进行常态化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俩人在争吵,并扭打在一起。见状,值班人员立马上前制止,同时了解到,两人年前曾发生口角,当日见面后再次因为之前的不愉快发生争吵。值班人员对两人劝解并带至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经过数小时的谈心、劝导后,两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握手言和。

 

有一种情谊叫做警民情深

守护平安

为民服务

你们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责任与义务

也正因为有你们

这座城市才更加平安和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