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忠诚使命  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平顶山公安工作现代化

 

2月29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等领导同志对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三个第一”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对党绝对忠诚更加牢固,维护安全稳定更加有力,社会治安形势更加平稳,护航经济发展更加高效,公安工作根基更加坚实,公安铁军形象更加出彩,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各级领导多次批示肯定,公安部、省公安厅多次贺电褒奖。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深入开展“工作质效提升年”为抓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

实现全市公安工作质效提升,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坚定信念、立心铸魂,倾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认真抓好省委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整改,坚决交出高质量答卷。要强化思想建设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作用、党总支的促学作用、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精心筹划安排各项思政教育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要强化组织建设基础作用。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开展“社区双报到”“四下基层”等活动,以实践检验党建成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各级领导干部,提升班子整体功能。要强化作风建设关键作用。严格落实全面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作风大转变。 

会议强调

实现全市公安工作质效提升,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找准结合点,精准发力、压茬推进,以“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平顶山公安工作争一流、走前列、创品牌。要聚焦本质安全,推进捍卫政治安全提质增效。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置于首位,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着眼多元化解,推进维护社会稳定提质增效。坚持关口前移、共建共治、源头治理,高效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改进公安信访工作,切实提高维护社会稳定能力。要实施精准打防,推进保障人民安宁提质增效。聚焦群众关注点、期盼处,推行“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持续提升刑事打击的对称性、治安防控的针对性、安全监管的实效性、基础防范的全面性,使群众安全感成色更足。要落实便利服务,推进护航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立足公安职能职责,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助企利企工作质效、打击涉企犯罪准度、公安政务服务效能、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警务机制改革提质增效。坚持系统观念,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机构改革,优化警务运行模式,深化警务机制融合,强化警务人才建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突出信息赋能,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提质增效。抢抓全国全省实施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历史机遇,做好项目建设支撑,抓住整合应用重点,紧盯实战赋能效果,守住安全防护底线,全面提升全警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要坚持强基导向,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增效。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一村(格)一警”警务模式,全面推动落实“派出所主防”,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做优机制、做细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要严格规范执法,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质增效。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完善执法保障,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提升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

实现全市公安工作质效提升,必须紧抓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对标对表“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心中有魂、眼中有活、手中有术、创新有循、成事有人、落实有效”,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过硬铁军。要坚持严的基调,拧紧责任链条,打造敢担当、勇作为的公安队伍。把严的基调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塑造优良警风。要突出实战实训,固本强基提能,打造善担当、能作为的公安队伍。加强实战化训练、多途径锻炼、沉浸式历练、专业化锤炼,提高维稳促安、护航发展水平和专业本领,让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更加充沛、动力更加澎湃。要加强保障激励,做实真情关爱,打造会担当、有作为的公安队伍。加强职业保障,完善用人导向,强化典型选树,深化爱警暖警,为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队伍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公安工作绩效考评情况,对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两个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局在平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石龙区公安局局长、政委、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正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局直综合部门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及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中层以上干部、民辅警代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