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公安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形势分析和“两公布一提示”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平顶山公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实际,现发布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文明驾驶,平安畅通出行。

春节放假调休安排

WechatIMG616.jpeg

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共7天

预计出行高峰为2022年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上午

返程高峰为2022年2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

 

交通出行形式分析

WechatIMG617.jpeg

春节假期,群众回乡探亲、学生返家、自驾旅游形成叠加效应,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农村地区人流、车流激增,春节前小型汽车、面包车、摩托车集中返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明显高于平日,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同时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会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高风险期。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春节假期期间我市气温整体较低,并伴随有微风天气,早晚温差较大,预计2月3日会有雨夹雪,出行请做好保暖,低温雨雪天气驾车出行请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出行。

 

假期期间交通流量预判

1、春节假期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从2022年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综合历年春节交通流变化的特点,结合今年交通安全形势,车流量变化和管控重点仍然是春节假期和元宵节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

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月30日、31日(即:腊月二十八、除夕),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4日、2月5日、2月6日(即:正月初四、初五、初六),主要是返岗流高峰;2月15日、16日、17日(即:正月十五、十六、十七),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务工返程流高峰。

 2、全市交通要道、高速公路收费站,中心商业区、通往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将急剧增大。 1月31日至2月6日,市区开源路丹尼斯百货、建设路万达广场、光明路双丰商城、凌云路怡购城、中骏世界城等商业区路段;体育路文化宫东门路段;新城区湖滨路建业半岛路段将出现交通高峰。

3、我市S88郑栾高速K183至K160郑州至尧山方向;S49焦桐高速K269至K270路段叶县至舞钢方向;S83兰南高速K174至K190路段双向因假期期间交通流量剧增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机动车限行规定

2022年春节期间,我市机动车不限行

 

春节期间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措施

境内高速公路

1、兰南高速K180-K210拥堵时,在兰南高速旧县站分流,交警部门将做好311国道道路保通工作。

2、宁洛高速公路新城区站发生交通堵塞时,在平顶山南收费站、新城区收费站分流,车辆从市区新南环、西平郏路通行,至郑栾高速宝丰站上高速。

3、郑栾高速尧山站拥堵时,在郑栾高速下汤站、二广与郑栾高速互通处分流,分流前往尧山景区的车辆。

宝丰县

分流措施:汝州前往鲁山方向车辆经汝州小屯镇沿S241省道行驶至S329省道,沿S329省道向西行驶至大地路,沿大地路经宝石快速路至S231省道可前往鲁山。

叶县

 1、叶公大道北高速口路段。 分流措施为:从G234兴阳线自西往东的车辆走许平南旧县高速口分流;

 2、玄武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分流措施为:一是从S241洛驻线南北方向分流;二是从昆阳大道分流。

鲁山县

鲁山尧山高速路口,遇有雨雪天气,易发生长时间的车辆拥堵。分流措施为:一是在石林路分流,同时做好311国道畅通工作;二是在下汤高速口处进行分流,减少高速上滞留的车辆。

舞钢市

寺坡湖滨大道沿路开放多处停车场,钢城路出现拥堵时,车流可绕行石漫滩大道、西环路至垭口温州路分流;龙泉路东段拥堵,可绕行石漫滩大坝下口到S220七蚁线分流;在车流量高峰期七蚁线大坝至二郎山景区车辆分流至尹集环湖路南段绕至省道S234分流;环湖路拥堵时,车辆可走龙泉路下石漫滩大坝走省道S220七蚁线分流。

郏县

城区东西大街、老汽车站路口、八一路北段德信泉门口、华联时代广场超市门口、中兴路华联超市门前,冢头李渡口、三苏园、茨芭山头赵等景区景点。分流措施为:通过德信泉门口的车辆,绕行东西大街、北街通行;通过东西大街好又多超市门口的车辆,由北街、经三路绕行;通过中兴路华联超市门口的车辆,绕行经一路、经二路通行。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1、在我市境内运行的高速路口设置卫生防疫监测服务站和核酸采样点。

2、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予以劝返。

3、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且持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省内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且持有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进入我市。

4、我市外出人员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且持有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离开我市。

5、进出我市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异常者,由高速路口所在县(市、区)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实施健康管理。

 6、进出我市人员未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在高速路口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按照前述政策执行,核酸检测阳性者按照疫情防控救治有关要求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