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学生和家长 开学季,平顶山警方安全提示,请查收!

开学啦!新学期要元气满满的加油鸭!!!

1.jpg

比起学习

交警蜀黍更担心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2.jpg


新学期开始

孩子们上学路上

需要避免哪些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

今天,交警蜀黍带大家复习

“开学第一课”之交通安全


家长需注意


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孩子时,要确保车内所有人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儿童应当规范使用安全座椅。特别注意上下车的安全。

 

上学、放学高峰期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繁忙,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

 

驾驶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必须同时佩戴头盔,并做到各行其道,不闯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远离大货车。

 

 

学生需注意


步行时要注意

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禁止翻越道路隔离护栏。在没有过街设施的地方,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学会避让各种车辆。同时,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

 

结伴外出时,不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乘车、骑车要注意

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要站在规定等候区内等候,待车辆停稳后有秩序排队上车。

 

乘车时,有安全带的要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将头、手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更不要在车内打闹嬉戏。

 

下车时,要留意两边车辆,不要突然横穿道路,不要在道路上站立追逐。

 

初中以上的同学可以骑自行车上路了,注意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行驶,不逆行、不闯红灯。通过路口或转弯时,提前减速,注意来往行人、车辆,远离大车,学会车尾绕行。

 

骑车时集中注意力,不看手机、不听音乐(广播)。

 

平顶山蜀黍温馨提示

 

开学日,学校周边道路会较繁忙,如通勤出行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要预留好路上时间,提早出行。建议大家优先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出行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需注意防疫、人身、课间、课堂以及日常安全等方面的校园安全提示,一起来了解下↓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