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丨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建设法治政府、同享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和心愿。

      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期待,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践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20172020年,市政府连续4年荣获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被评为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平顶山市被评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2021年,被评为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优秀单位,202110月,被推荐参加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评选。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市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

      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让更多法治成果惠及民生,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21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94.16亿元,同比增长7.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0.84亿元,同比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3.2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14.2%,增速高于全省9.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 

      法治建设全民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每一名鹰城人,都是全市法治建设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当前,中央依法治国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在此倡议,让我们并肩携手,共同努力,关心、支持、参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大力营造“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满意”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建设法治鹰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推动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工作愉快,阖家幸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