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两公布一提示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平顶山公安交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实际,现发布国庆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文明驾驶,平安畅通出行。

 

假期时间安排

1.png

2022101日至107日放假,共7天。全国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20221010时至10724时。预计出行高峰为2022101日上午,返程高峰为2022106日晚至107日上午。

 

假期天气情况

2.png

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我市天气整体为阴雨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出行要注意保暖,雨天行车,制动距离变长,视野受限,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缓速慢行,注意观察,确保行车安全。


市区道路及周边交通出行形势分析

 

国庆假期期间,受商家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因素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万达广场、丹尼斯华府店、光明路双丰商场、中兴路、体育路步行街、中骏世界城等主要商圈10时至12时、16时至19时迎来高峰,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请广大驾驶员调整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新城区湖滨路段因假期期间前来游玩人数增加,容易造成拥堵。当出现拥堵时,可将车辆分流至怀仁路、翠竹路、梅园路停车场,减少道路通行压力。

 
假期期间交通流量判断

1019时至11时,预计建设路西段(东至西方向)、建设路东段(西至东方向)、黄河路(东至西方向)、开源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市区开源路湛北路口,开源路中段(湛北路至矿工路段),优越路劳动路口及优越路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劳动路北段(建设路至矿工路段)等路段车流量将增大,容易发生拥堵。

 

机动车限行规定

2022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我市机动车不限行。

 

假期期间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措施

境内高速公路

1、兰南高速K180-K210拥堵时,在兰南高速旧县站分流,交警部门将做好311国道道路保通工作。 

2、宁洛高速公路新城区站发生交通堵塞时,在平顶山南收费站、新城区收费站分流,车辆从市区新南环、西平郏路通行,至郑栾高速宝丰站上高速。

3、郑栾高速尧山站拥堵时,在郑栾高速下汤站、二广与郑栾高速互通处分流,分流前往尧山景区的车辆。

4、郑栾高速郏县站高速引线路段,分流措施:高速口下站车辆在东环路与龙山大道、行政路、侯公大道交叉口分流进入城区。

宝丰县:

207国道。分流措施:汝州前往鲁山方向车辆经汝州小屯镇沿S241省道行驶至S329省道,沿S329省道向西行驶至大地路,沿大地路经宝石快速路至S231省道可前往鲁山。鲁山前往汝州方向车辆沿S231省道行驶至大地路,沿大地路经宝石快速路至S329省道,沿S329省道向东行驶至S241省道,沿S241省道向北前往汝州方向。

叶县:

1、叶公大道北高速口路段。 分流措施为:从G234兴阳线自西往东的车辆走许平南旧县高速口分流;

2、玄武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分流措施为:一是从S241洛驻线南北方向分流;二是从昆阳大道分流。

鲁山:

1329国道张官营段易发生交通堵塞。分流措施为:在曹常路口处分流,疏导车辆从曹常路通行,同时做好曹常路保通工作。

2329国道磙子营段易发生交通堵塞。分流措施为:在白杨路口处分流,疏导车辆从白杨路通行,同时做好白杨路保通工作。

3329国道张良段易发生交通堵塞。分流措施为:在辛方路口分流,疏导车辆从辛方路通行,同时做好辛方路保通工作。

舞钢市:

寺坡湖滨大道沿路开放多处停车场,钢城路出现拥堵时,车流可绕行石漫滩大道、西环路至垭口温州路分流;龙泉路东段拥堵,可绕行石漫滩大坝下口到S220七蚁线分流;在车流量高峰期七蚁线大坝至二郎山景区车辆分流至尹集环湖路南段绕至省道S234分流;环湖路拥堵时,车辆可走龙泉路下石漫滩大坝走省道S220七蚁线分流。

郏县:

1、过境车辆通行路段(平郏快速通道与南环路交叉口)。分流措施:进入城区车辆可在南环路与迎宾大道、张良路交叉口分流进入城区。

2、城区易堵路段。分流措施:(1)大型商场周边交通分流,引导车辆避开易拥堵路段中兴路,减少通行压力;(2)长途汽车站周边交通分流,引导车辆避开易拥堵路段,侯公大道:铫期路至东坡路段,必要时对该路段采取单向行驶交通管制措施。

3、景区易堵路段。分流措施:(1)青龙湖湿地公园周边交通分流,引导车辆快速通过易拥堵路段,在凤翔大道与郏景路交叉口处分流过往车辆。(2)眼明泉生态公园周边交通分流,引导车辆快速、有序通过平郏快速通道与景区交叉口处,在凤翔大道与平郏快速通道交叉口处分流过往车辆。

汝州:

假日期间,风穴寺、九峰山、硕平花海等旅游景区周边路段将迎来自驾游车流高峰,可能因人流车流过大造成局部交通拥堵;绿洲广场路段、万汇城及大时代等大型商业街区有可能出现停车难,交通拥堵缓行现象,届时执勤交警将采取临时限行、单行、禁停等交通管理措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根据国家和我省防疫政策,入平人员请通过豫事办健康鹰城官微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省外入平、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黄码者,请履行落地即检三天两检等健康监测义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通知要求为准。

 

出行安全提示

1.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公共场所多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有出行计划的游客,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2.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3.提前规划行车线路。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

4.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5.警惕恶劣天气。雨雾天气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恶劣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选择前车或重车车辙通过,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6.安全乘坐车辆。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力与运量矛盾突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7.“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头盔是发生事故时骑乘人生命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请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