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公安部:给你“深夜撸串的安全感”!


记者从公安部27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公安部党委决定在百日行动中,统一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并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因时因地制宜进行多轮次、区域性治安临查临检,切实保障夏季夜间公共安全,有力护航夜间经济发展。

 1.png
    据介绍,巡查宣防的巡是指提高夜间见警率,查是指提高发现违法犯罪、防控风险隐患的管事率,宣是指引导群众增强防侵害意识能力和守法自觉,防是指预防减少案件事故。
百日行动期间,公安部分别于722日至24日、812日至14日、99日至11日的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3个轮次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这是多警种联合作战深化百日行动的标志性举措,是打击震慑社会面违法犯罪的短平快突击行动,是守护群众身边安全的决心和力量展示。
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民警辅警970.7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188.2万人次,设立查缉卡点17.5万个,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重点通道和边境地区检查、安全防范宣传,累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6.2万人,查处酒驾醉驾67.4万起,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6.7万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巡出了声势、查改了隐患、宣讲了安全、防护了平安,实现了震慑犯罪、安定人心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按照公安部党委统一部署,将把夜间治安临查临检向平时、向防范薄弱的地方延伸,进一步提升巡查宣防工作的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和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守护好群众深夜撸串的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