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惊魂一刻丨男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耐心劝导救援

218日晚8时,卫东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陈烨接到市局指令:东环路湛河桥上有一名男子要跳河轻生,已经站在桥栏杆外侧,情况紧急。随后,陈烨立即带领队员驾驶警车赶到东环路湛河桥上。

 1.jpg

      “我不想活了,你们都别管我”,现场一名年轻男子正站在大桥护栏外,随时准备往下跳。陈烨一边指挥队员张武豪、张帅朋联系鸿鹰派出所增援,一边靠近轻生男子:“我是警察!你先冷静,有什么事和我说,我帮你解决。”民警慢慢跟轻生男子搭上话,平复该男子情绪,并引导该男子讲述轻生的原因,吸引其注意力,以此等待稳妥的救援时机。

 2.jpg

      由于风大,轻生男子随时有掉下河中的风险,这时陈烨发现增援民警已到位,随机在背后打了个行动的手势,迅速上前拽住轻生男子手臂,大家合力将该男子拖拽出来。

      男子被救起后,民警立即检查其身体情况,确定该男子无碍后,交由鸿鹰派出所进一步开展劝导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