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能力作风建设年(四)丨平顶山公安:履行职责使命 守护人民安宁

前 言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公安工作实际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有力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狠抓落实的新变化、新面貌。


全力为民办实事 争当群众贴心人

3月16日9时许,一女士慌慌张张来到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中兴路派出所户籍室,着急地说:“警察同志,快给我开个证明,要不俺孙子的身份证办不了,怕耽误孩子上学用。” 户籍民警郑江玉经过多方查询,并通过孩子的父亲确认,其孙子为重户口,导致身份证办不了。

于是,郑江玉记下孩子的信息和其父宋某的电话,安抚老人先回家休息。随后,郑江玉与社区民警一起,放弃午休时间,来到市卫健委查询相关信息,并电话联系宋某,去孩子出生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3月17日上午,宋某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户籍室,孩子也如愿办理了身份证。现场宋某激动地说道:“没想到在你们的帮助下,这么短的时间就办成了,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帮了我们家的大忙了!”

3月21日,宋某一家专门送来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反诈先锋  雷霆出击

3月24日上午,受害人潘某将一面写着“反诈先锋  雷霆出击  平安卫士  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舞钢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雷霆出击,全面发力,有力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1年11月12日,群众潘某、朱某急匆匆地来到舞钢市公安局向反诈民警报警救助。在反诈中心,二人详细向值班民警讲述了自己上当被骗的全过程。原来潘某、朱某二人在网上被电信诈骗嫌疑人以炒股的方式诈骗48万余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快速反应,立即对涉案银行进行止付冻结,并成功冻结涉案卡资金100余万元。由于该涉案卡涉及全国多名受害人,又同时被十四家公安机关冻结,被骗资金返还问题成为当务之急,办案民警不惧困难,积极与其他公安机关联系协商,并赶赴湖北、郑州等地当面协调资金返还问题,督促对方出具资金归属函,最终经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成功追回潘某、朱某被骗资金48万元。

潘某、朱某看到自己被诈骗的48万元钱又重新回到自己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民警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情怀表示感谢。

 

好民警拾金不昧 失主赠旗表感谢

3月8日16时许,宝丰县公安局闹店派出所副所长宋永涛带领民辅警一行四人外出办案返回途中,在平郏公路闹店红绿灯附近的马路边捡到一个黑色挎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运输资格证、银行卡及部分现金。民警通过各种渠道,最终查询到失主童先生电话,并第一间与其取得联系。

经了解,童先生当天开车路过闹店时把车停路边买了包烟就走了,车开到平顶山市区后才发现包不见了,正焦急万分地找寻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最终经民辅警认真核对和确认,钱包物归原主。看到手包内现金、银行卡和相关证件完好无遗失,童先生激动不已,对几位民辅警拾金不昧的行为连连表示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