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迎新年送温暖 舞钢公安“爱心妈妈”走访看望困境儿童

新春佳节将至,舞钢市公安局的女警爱心妈妈始终牵挂着结对帮扶的困境女童的冷暖。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新年,连日来,舞钢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爱心妈妈们开展迎新送暖活动,到尚店、杨庄等地走访看望结对的困境女童和家庭,为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礼物和牛奶、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孩子们促膝长谈,了解她们近期学习、生活状况,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妈妈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关怀。

1.jpg

2.jpg

3.jpg

4.jpg

声声祝福暖童心,殷殷嘱托寄深情。每到一处,爱心妈妈们都会和孩子手拉手沟通聊天,了解她们受疫情影响的学习情况,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孩子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联系爱心妈妈。当得知部分孩子存在较大学习压力或者困扰时,爱心妈妈们化身解压员,认真倾听、细心引导,鼓励她们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生活上早日走出困境,学习上奋发向上,迎接幸福美好的生活。孩子们见到警花爱心妈妈也都十分高兴,拉着手说个不停,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微笑。今天见到了警花妈妈,收到了爱心妈妈送来的礼物,特别开心!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长大以后我也要做警察!尚店镇的婷婷说,天真可爱的孩童心中已经有了希望的幼苗。据了解,自从在舞钢市妇联的号召下,舞钢市公安局的女警爱心妈妈们和困境女童结成帮扶对子以后,她们尽职尽责的承担起妈妈的责任,从生活中到精神上,给予了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下一步,舞钢市公安局将在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公安职能,通过法治课宣讲、定期走访、谈心、沟通,了解对结帮扶的困境儿童情况,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和监管等问题,引导她们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好孩子,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