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情暖寒冬!民警深夜送迷路老人回家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家中老人走失,家人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别怕,总有一些温暖会陪伴左右。123日,大年初二,一位迷路的枣林镇八旬老人在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平安回到了家中,受到了辖区群众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1.jpg

大年初二晚上20时许,八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八台镇时庄村村道旁,疑似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询问,周围群众告知民警老人精神可能有点问题,没有人认识她,像是走失了。老人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只说要回舞阳保和冯河老家,在民警护送老人赶至舞阳县后,老人又说自己是舞钢枣林镇人,民警只能将老人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查询。通过查询发现老人提供的姓名是错误的。就在民警一筹莫展之时,老人突然说出了自己家人姓名。民警通过查询老人家人的户籍信息,确定老人为枣林镇生刘村人。有了这个线索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枣林镇生刘村,并在路上与生刘村村干部及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2.jpg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回到家中,老人的家属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大冷天,老人一个人在外面走失,急死我们了,幸亏有警察的帮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临走前,民警叮嘱其家人一定对老人多加看护,老人年纪大了,尽量不要让老人一个人单独外出,避免走失发生意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