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化险为夷!树林杂草着火 民警及时扑救

127日下午7时许,宝丰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当行至闵庄村东道路旁时,发现旁边树林冒起浓烟,经确认是小树林起火。巡逻民辅警迅速赶到起火点,发现树林中一片杂草正在燃烧,火势随着山风在逐渐增大,如果不及时扑救,火势蔓延到树林密集地带或居民住宅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民辅警立即找来铁锹对着火苗猛烈拍打。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打,终将火情扑灭。民辅警在灭火后,又对现场进行了认真检查,防止残留的暗火构成隐患。

1.png

随后,民辅警现场对周围群众开展了防火常识宣传,提醒大家不要在树林中抽烟、野炊等,以免引起火情造成损失。在确认现场没有安全隐患后,民辅警才放心离开。现场的村民纷纷表示:还好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扑灭大火,火势没有蔓延,不然这一大片树林可就毁了。
民警提示:

冬季在野草、树木较多的户外,大家要注意不乱扔烟头、不随意点火,以免引起火灾!除了户外防火,室内也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希望大家能学习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加强防范意识,共同守护平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