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 6岁男孩马街会场走失 特警队员迅速帮其找家人

130日,宝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接到一名6岁男童找妈妈的求助,迅速帮其找到家人,男孩父母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5时许,巡特警大队执勤队员在马街书会游客中心附近执勤时,遇到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求助。原来,小男孩跟随父母到马街游玩,不小心和父母走散了,正在无助时看到有警察在执勤,便来寻求帮助,小男孩一边说一边低声抽泣。见此情景,执勤队员赶紧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1.png

在执勤队员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随即说出其妈妈的电话号码,执勤队员立即与其妈妈取得联系。接到电话时,男孩的父母正在焦急的四处找寻。几分钟后,男孩的父母赶到执勤点,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男孩的妈妈激动的热泪盈眶,将孩子紧紧的揽在怀中,并对执勤队员一再道谢。核对身份无误后,执勤队员将小男孩交给其父母,并嘱咐要加强看管。温馨提醒:出门在外,父母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嘱咐孩子不要轻易离开父母视线,平时注意教导孩子记住父母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较小的孩子可随身携带家长联系卡片,以便警方或热心人士在发现孩子时能够快速联系上其家人。当发现孩子走失时,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