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祝平安 ▏警民同心 共护祖国的“花朵”

131日下午17:45,石龙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金龙湾洗浴中心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接指令后,值班民警王朋飞,辅警王军卫、周俊召,实习生刘鹏飞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报警群众担心天气寒冷,已将走失小女孩带至室内等待。民警试图向小女孩询问其家人的相关信息,由于走失而紧张害怕,小女孩一直在哭泣,无法提供。随后,值班民警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当时,已是晚饭时间,与家人的分离和陌生的环境让小女孩一言不发,于是民警王秉生给她拿来了水果和香肠,带小女孩来到餐厅进行就餐。

1.jpg

2.jpg

3.jpg

   与此同时,值班人员将小女孩走失的信息发送至各村居委微信群,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警民同心寻找小女孩的家人。不久后,微信群中传来消息,有群众主动与派出所联系,焦急的说自己带孩子在超市购物途中不慎与女儿走散。

    小女孩的母亲来到派出所,见到女儿安然无恙喜极而泣,拉着民警不停地表示感谢:“如果没有热心群众的报警,民警将孩子带回来细心照顾,后果真不堪设想!”值班民警确认了女子的身份后,再三交代其以后一定好更加用心的看护好孩子,才放心的看着她们离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