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守正创新 注入社会治理新动能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取得新进展”。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公安机关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公安机关聚焦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多元化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持续确保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一村(社区)一警”等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得到了广泛好评。

社会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公安机关要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和力量,挖掘群防群治最大潜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新力量、注入新动能。要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