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创文进行时丨平顶山公安在创文路上的暖心警事


连日来,市区公安民辅警全力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目标同向、行动同力,谱写了许多暖心创文故事.

幼童突发疾病,执勤铁骑火速送医

3月28日11时20分许,交管支队铁骑队员张仲铮、林志颖在市区中兴路执行巡逻任务时,看到一女士怀里抱着孩子,在路边非常着急的向铁骑队员挥手。两人立即停下车来,经过了解询问后得知,该女士的孩子在吃饭时突然抽搐,意识不清,急需送医。

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迅速反应,鸣响警笛、亮起警灯,火速将家长和幼童送至最近的市中医院。到了医院之后,铁骑队员迅速抱起孩子,将孩子交到医生手中救治。目前,幼童经过救治已恢复正常。

女子受伤倒地,执勤民警协助救治

3月28日15时45分许,法制支队民警薛晓东在市区光明路水岸嘉园门口开展创文执勤时,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曙光街双丰商城北门有人倒地不起,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迅速与同事赵旭阳赶赴现场,发现一戴头盔的女子倒地,面部有血迹,牙齿有脱落。经了解,该女子因躲避开车门倒地。薛晓东两人立即联系120、事故处理部门,并分工保护现场、疏导车辆及围观群众。伤者家属赶到现场后,民警向其说明情况,安抚其情绪,并协助医务人员将受伤女子送上救护车。

及时救助醉酒男子,特警获群众赞誉

3月27日16时许,特警支队五大队辅警周帅争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谐路祥云路口创文执勤时,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味,初步判断该男子处于醉酒状态。于是赶紧将男子扶起,一边耐心呼喊、暖心守护,一边核查该男子身份信息。经过多方核查,终于联系上了该男子家属并告知相关情况。家属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安全接回。

老人摔倒在地,民警及时处置

3月28日11时58分许,反恐怖工作支队政委王卫民、民警张刘朝在市区矿工路和永康路交叉口开展创文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一老人倒在路口东50 米路北人行道上。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老太太因迷路体力不支倒在路边。民警立即询问其情况,并电话联系其女儿。20分钟后,其家人赶到,将该老太太接走,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