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为民服务解民忧 情系群众暖民心



连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鲁山县公安局张良派出所民辅警,警昼夜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公安民警服务精准化和立体化。

2023年5月3日下午18时许,张良派出所辖区一名女子来到张良派出所报警称捡到一部华为智能手机,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到失主。值班民警刘政信拿到手机后立即开展寻找工作。因失主手机设有密码,无法用该手机获取其他信息,刘政信立即在"一村一警"民辅警微信群以及朋友圈转发寻找失主的信息,并要求"一村一警"民辅警通过村(社区)微信群推送到辖区群众,同时给手机充电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在民辅警寻找失主过程中,一名女子拨打该手机号,称自己是失主,刘政信告知对方到张良派出所领取手机。该女子到达张良派出所后,刘政信对其身份进行核实登记后将手机归还。

2023年5月5日晚上22时50分许,张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张良辖区居民求助称四个孩子找不到了请求帮忙寻找。接到指令后张良派出所民警刘政信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求助人了解情况,并按照求助人所述带领民辅警寻找走失孩子。在寻找过程中民警刘政信了解到,辖区居民王某当天晚上与其妻子发生家庭矛盾,在其与妻子争吵过程中两名女儿带着年龄尚小的俩个弟弟出走。民警刘政信立即安排人员兵分三路,一路去调取监控、一路去走访群众、一路在微信群发布寻人启事。在持续寻找了两个小时后最终于第二日凌晨30分许,在路边找到四名走失的孩子。在找到孩子后,民警第一时间与四个孩子父母通了电话,“人找到了,放心吧!”真心服务群众,能得到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张良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岗位,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暖心实事上,提高了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