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筑平安·五一我在岗 | 平顶山市公安局舞钢特巡警暖心服务群众受赞誉


“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外出游玩、亲友聚会、拥抱自然的好时光,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结合“豫筑平安”专项行动,全员在岗,守护欢乐,守护平安,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暖心服务群众受赞誉。

逛庙会小女孩走失  民警助其找回家人

5月1日16时许,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七中队队员在朱兰铁山庙大会执行巡逻任务时,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求助,称孩子不慎走失。由于当时家长情绪比较激动,队员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问询孩子的体貌特征,考虑到走失儿童年纪尚小且庙会人员密集增添了不确定性,执勤民警立即兵分三路,向不同的方向沿途仔细寻找。经过近半个多小时努力找寻,在距事发点一公里左右处找到走失儿童。后与该家长沟通得知,其带孩子来铁山庙会玩,一时疏忽孩子走失,自己寻遍周边也未找到,万分焦急中想到了报警求助。

粗心家长游玩弄丢孩子   暖心民警帮忙找回

5月1日20时许,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队员正在马拉松广场附近开展社会面巡逻时,接到群众现场求助,称石漫滩水库边游玩人员较多,游玩时与孩子不慎走散了,自己找了很久,一直没有找到孩子,希望特警帮助寻找。巡逻队员了解孩子体貌特征后,立即部署警力在石漫滩水库展开“地毯式”寻找。经过巡逻队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音乐喷泉附近发现一名哭泣的小女孩。巡逻队员迅速将小女孩带回警亭,打开动画片并买来小零食哄孩子开心,安抚小女孩紧张的情绪。经核实,该名儿童正是女子的孩子,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女子立马抱住孩子,连声对特巡警队员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由于五一小长假游玩人数增多,人流量很大,希望各位家长在游玩期间照看好孩子,谨防走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