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警”然有序,平顶山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警”然有序,平顶山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阵阵秋风送信开学季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保措施平顶山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开展安全检查和综合整治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强学校周边巡逻防控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开学季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全力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护学岗”活力开启

新学期报到期间,各学校人流、门前车流量大增,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警察蜀黍早早到达各校园门口,站好“护学岗”,确保“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地保障开学秩序

“平安网”织密织牢

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严把车辆“体检关”

校车安全排查

深入开展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及校车行驶线路安全设施大排查排除隐患打造良好的道路环境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治安部门联合各派出所对校园内消防设备、保安员防护设备视频监控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格将“人防、技防、物防”各类安防措施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9月1日,公安民警深入到各学校为同学们上好“知危险,会避险”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讲解学生行走、乘车、骑车乘车安全常识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含义,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如何紧急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涉及学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本区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学生们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还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和手段,揭露了常见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骗局,提醒同学们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校园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