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警”防溺水 守护平安——鲁山县公安局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防溺水知识,鲁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宣传活动,巡河边、沿街道、进村社区、入校园、查水库等,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巡逻和安全劝导工作,从源头上进行防范,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保护墙”。

期间,民警在社区、街道、村庄对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普及以及案例讲解,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引起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加强对辖区各水域的巡逻,对发现的正在玩水、游泳的青少年及时制止,现场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域、娱乐场所的水上乐园等场所的巡逻防控,在河流、水域、池塘等地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在特别危险的部位安装隔离网等装置。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鲁山公安将继续以“预防为主、源头治理”为原则,采取“宣传+排查+巡查”的全方位、立体化工作模式,强力推进防溺水宣传防范工作,有效杜绝溺水事件发生,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全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