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全警同心 守护同行丨省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到卫东公安分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党委爱警暖警决策部署,把组织关怀送到民辅警的心坎上,帮助民辅警调适身心状态,纾解工作压力,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8月17日上午,省公安厅心理健康服务队第六区队到卫东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开展“全警同心·守护同行”心理健康服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教官通过“十巧手操”“身体舒展操”“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等热身游戏让大家拉近彼此的距离,点燃参与活动的热情。通过简单有趣的活动,增进团队感情,帮助大家找到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主题环节中,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和教官治愈舒缓的引导声,大家陷入冥想,在呼吸吐纳之间压力渐渐消散,在清新自然的画面中沉淀心灵。接下来的欧卡牌环节,民辅警随机抽取一张图卡和字卡,结合自己的观察和理解,加以表达,逐步敞开心扉,觉察自我。大家讲述的过程中,教官们结合公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舒缓压力的方法,引导大家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参加心理团辅的民辅警集体合唱了《我的未来不是梦》,通过激扬的歌声,大家唱出了对梦想的追求与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民辅警对心理健康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对如何正确管理情绪、有效缓解压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提升了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豫筑平安·夏季行动”攻坚战中,为平安卫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