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豫筑平安|反诈宣传进军营 军警携手防诈骗


军警一家亲、浓浓军警情。为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对各类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保障部队官兵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2023年8月18日上午,鲁山县公安局走进军营,为官兵带来一堂生动的预防电信诈骗课。

活动中,鲁山县公安局特邀安巽科技讲师苗雨露老师通过播放短视频、课件等方式,结合部队的特点和辖区多发的诈骗案件类型,向官兵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严重性,以及当前案件的特点、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和不慎被骗的补救措施。并从数据展示、典型案例、心理分析等维度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和易受骗的重点人群进行讲解剖析,提醒官兵们警惕防范网络刷单、虚假贷款、冒充客服、虚拟货币等变化快、手段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同时引用了辖区大量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案说法消除麻痹思想,强化防诈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全面筑牢了辖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真正让防范诈骗意识在官兵心中生根发芽,受到了部队领导和全体官兵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