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你好,警察节丨平顶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1.jpg

旗帜飘扬写满忠诚,警察荣光激发担当。20231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市公安局在平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卫东主持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韩学孟宣读退休和录用通知。局属各分局局长、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退休民警和新录用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2.jpg

 

赵宏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人民警察,人民是姓、警察是名,以警之名、守护人民。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和硬仗,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事实证明,平顶山公安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是人民的好卫士、城市的守护者,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是满意的。

赵宏宇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广大民辅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对党忠诚融入警魂,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将服务人民融入血脉,当好立警为民的忠诚践行者;将执法公正刻入心中,当好公平正义的不懈奋斗者;将纪律严明嵌入脑海,当好党纪警规的模范遵守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续写荣耀,为平顶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房国卫在讲话中指出,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市委、市政府和新一届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走前列,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当先锋、走前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红线”,加固社会安定“防线”,守牢人民安宁“底线”;坚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当先锋、走前列,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在筑牢基层基础上当先锋、走前列,聚焦“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定位,激发点燃基层发展活力;坚持在锻造公安铁军上当先锋、走前列,不断在作风上淬炼、能力上精进、士气上提振,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4.jpg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民警代表整装列队。房国卫带领全体民警面对警旗、高举右拳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每一句誓言都尽显忠诚,每一个声音都饱含深情。

 5.jpg

6.jpg

7.jpg

8.jpg

活动现场,赵宏宇、房国卫分别为2022年度退休民警颁授了退休纪念台签。退休民警代表、新录用民警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整个活动气氛庄重热烈,充分彰显了平顶山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风采。

 9.jpg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忠诚护航鹰城发展,努力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

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荣誉仪式、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