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房国卫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派出所工作 看望慰问值班备勤民辅警

1.jpg

1月1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房国卫深入一线,先后到鲁山县公安局汇源、鲁阳、董周、观音寺、瓦屋派出所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备勤民辅警。

2.jpg 

 

在汇源派出所,房国卫详细查看新建成的执法办案区、值班室、户籍室、视频会议室、心理解压室、健身房、餐厅、宿舍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警力配置、装备配备、接处警模式、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等。他强调,新所要有新气象,要牢牢树立“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聚焦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将“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深入融入“三零”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在鲁阳派出所建设工地,房国卫听取施工方建设进度汇报,详细询问场地规划、设施配备、功能区域划分等情况。他指出,新址建设是加强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改善公安派出所软硬件设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执法形象、提高队伍战斗力的现实需要。要科学合理规划,既要方便群众,又要利于工作,把新所建成一个集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文明有序的全省一流基层战斗实体和窗口单位。同时叮嘱施工单位要注意施工安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工作。

3.jpg

在董周、观音寺、瓦屋派出所,房国卫与值班备勤民辅警一一握手,详细了解董周派出所整修改造和观音寺、瓦屋派出所搬迁新所情况,对完善“一村一警”机制、规范视频会议室、加强警营内部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基层派出所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法治思维,守好执法安全生命线,把执法安全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县局党委要真心实意关爱民辅警,特别是对基层一线民辅警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切实营造基层派出所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汪耀宇,鲁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治帮,市公安局警令部和鲁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