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公安局 |
| 繁体 | 支持IPv6
log

平顶山公安机关叶光辉、胡艳琴两人获评感动鹰城2021年度十大人物


1.jpg

 

2月21日晚,“感动鹰城”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颁奖典礼)在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群众代表、民警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时刻。

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原副所长叶光辉、平顶山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政委胡艳琴获评感动鹰城年度十大人物。

 

2.jpg

3.jpg


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用血肉之躯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公牺牲的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原副所长叶光辉。这是叶光辉的妻子和儿子代他领奖。


“感动鹰城”评选活动组委会给叶光辉的颁奖词是:面对危险他无需选择,他以自己结实的生命分量、情义丰饶的血肉之躯护住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把信仰的坚定、信念的果决、生命的纯正定格为永恒。为事业而生,他是人间里一团炽烈的火;为理想而死,他是苍穹中一颗闪亮的星。

 

4.jpg


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等诗词比赛,向全国传播鹰城名片的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政委胡艳琴。


“感动鹰城”评选活动组委会给胡艳琴的颁奖词是:作为人民警察,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身避浮华,研读经典。与历史对话,跟圣贤畅谈。她以厚重的文化沉淀和精气神,彰显出人民警察的别样风采。她以良好的修养和横溢的才情,向全国传播了鹰城名片。

除现场发布外,颁奖典礼还通过平顶山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抖音号、微信公众号、云上平顶山APP进行了网上直播;人民网、央广网同步直播。


 5.jpg

6.jpg


叶光辉、胡艳琴同志获得“感动鹰城”十大人物在平顶山公安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榜样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实干的斗志、奋斗的力量,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投身新时代的磅礴鹰城公安力量。

“感动鹰城”2021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经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网上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10位2021感动鹰城年度人物和1个2021感动鹰城年度人物(集体)。

 

叶光辉同志先进事迹


7.jpg


叶光辉,男,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汝州市公安局临汝镇派出所副所长。

2021年11月18日,他为制止严重暴力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处警中突遭犯罪嫌疑人暴力袭击,头部、背部多处受重伤,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于当晚牺牲。

参加公安工作16年来,他扎根基层,忠诚履职,不顾个人安危2次冲入火海救出遇险群众;他廉洁自律,刚正不阿,提供重要证据成功摧毁“张某民恶势力犯罪集团”。2012年以来,他担任临汝镇派出所副所长,共办理刑事案件220余起,行政案件270余起,其中破获案件1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配合刑侦人员参与案件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此外,他还调解处理影响辖区稳定的矛盾纠纷300余起。

2021年11月23日,他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胡艳琴同志先进事迹


8.jpg


胡艳琴,女,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政委。

2021年9月,胡艳琴通过笔试、面试、座谈、演讲等环节,从全省18个省辖市众多党史学习佼佼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出战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的河南3名队员之一。9月25日,她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河南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她学思相结合,工学相促进,在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挑战不可能》等诗词比赛中均取得佳绩。她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30多家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从警30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获颁“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附件: